我今年 42 歲。房貸還有十幾年;小孩一直努力中(感謝黑心食品)但希望明年。我身處一個退休年齡很早、而且沒有退休制度的創意產業。我們潛在的最大商業市場在對岸。2008 和 2012,我都投給馬英九。
 
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覺得,年輕人很容易被煽動性的言辭矇騙。他們騙你去反政府、反中國、反商人,然後留給你們一個窮死的台灣,自己吃香喝辣。
 
好。各位不要聽被煽動矇騙的小孩。聽聽我這個四十出頭的男人,討厭民進黨、希望兩岸有更多交流、希望台灣不要反商仇富、想要街頭和生活平靜的人,為何堅決要投給柯文哲。
 
    §    §    §
 
【 我希望台灣不要這麼反商仇富 】
 
商人的本性是這樣:你讓我一寸,我就進一寸,像水往低處流一樣。
 
台灣現在不是反商仇富,是仇視黑心。而黑心來自「政府讓商人這樣」。
 
所以每次我看人說「柯文哲政商關係不好,當選做不了事」,就覺得很啼笑皆非:大家以為「政商關係好的人」都在做什麼「事」呢?
 
就 頂新 遠雄 徐旭東 這些事囉。難道是營養午餐造福人群嗎?
 
人民賺不到錢就會反政府,誰當選都一樣,沒人會真的全面反商。柯文哲當選,起碼偷工的更難過關、貪污的更可能坐牢(說你呢 014);標準嚴格了,商人規矩點了,人民就不用那麼反商仇富了,很多真正對人民有利的商業行為就可以好好談了,例如都更和建廠就不一定要放火和砍樹。
 
    §    §    §
 
【 我希望促進兩岸交流 】
 
兩岸當然要交流。中國那麼大在那邊怎麼可能當它不存在。不要浪費時間看網路酸民亂扯了。
 
重點是「健康的關係」。
 
用婚姻或愛情來看:兩人世界,凡是失衡的,不管是情感面或經濟面,有某一方對另一方太過依賴,就永遠無法走到健康的生活模式裡。
 
習近平有一次問:為什麼我們買了那麼多台灣農產品,台灣農民卻不感謝我們?
 
簡單說,所託非人。買辦中飽私囊。而買辦文化,就是來自封閉的兩岸關係。
 
柯文哲這幾天很幸運地,對岸做球過來:如果柯當選希望能遵循九二共識。
柯回問:本來就是要馬照跑舞照跳,但請問九二共識是什麼?
對岸也回覆了。
 
很簡短,不是什麼革命性的對談,但突然讓人覺得,兩岸的對話本來就應該長這樣啊。
 
很多國民黨支持者不懂「反黑箱」跟「反服貿」的差別。簡單說,買辦把事情喬到比較符合自己利益,所以當然怕被人民知道太多內容,誰知道東窗事發;人民想要的是「對人民有利的服貿」而非「對買辦有利的服貿」,政府又不讓人發表意見,當然只好街頭見囉。
 
若非你逢中必軟,
誰真想逢中必反?
 
    §    §    §
 
【 我想要平靜的街頭 】
 
臉會長青春痘,是因為過多油脂堆積在毛孔;
 
希望臉上不要長青春痘,不是去鎮壓你的臉,而是要常洗臉保持毛孔暢通啊......
 
沒事誰想上街頭?老闆付我薪水、三節有獎金、公司賺錢年終多,我要上街頭抗議什麼?
 
會上街頭的,都是政府放縱商人對不起人民,積壓久了才爆發的:
 
徐旭東為了搶 ETC 承諾國道收費員,跳票,政府沒有要他負責(連罰金四億都不用繳);
 
當年工廠老闆落跑,政府承諾先借錢給工人,再跟老闆追討。結果沒跟老闆追討反而跟工人追討;
 
諸如此類。
 
如前兩段所言,只要政府不偏袒財團,該怎樣就怎樣,誰要上街頭?
 
    §    §    §
 
【 我討厭民進黨 】
 
民進黨草創期我是個年輕台北小孩,覺得民進黨就是沒水準愛鬧事。長大了了解當年的狀況,才知道那時的人在努力什麼,也反過來感嘆,現在的民進黨對不起當時草創者,一如現在的國民黨根本無顏面對黃花崗七十二烈士。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我是反對的,因為我不認為台灣能夠「根除」國民黨和民進黨,也不該等到那時候才好。但台灣可以終結兩黨比爛嗎?可以的。
 
我們先想像一下,如果國民黨員全部都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一切以台灣利益為優先,你真的還要因為「國民黨」這個名字排斥它嗎?錯的事物,如果從本質從內部被改變了,不行嗎?
 
兩黨都有好人和能人,只是都被戀棧權位的老人壓著出不了頭。看看兩黨的候選人,有的對戰陣容彼此糾纏多久了?而年輕黨員總是因為老人堅持「大家都要玩這一套」,只能排隊。(連丁守中今年都又被插隊了,你就知道有志之士多麼有志難伸)
 
柯文哲的當選會開始改變這些。他從頭到尾不來「這一套」。
 
「如果柯文哲可以,我也可以。」
 
    §    §    §
 
【 我討厭沒水準的人 】
 
台灣人很可憐,長年被教育「講台語的比較沒水準」,但想要在政令文宣廣告裡展現「親民」的時候,又會故意找台灣國語來配音。
 
更糟的是,劇情裡比較搞不清楚狀況的、衝動情緒化的,是臺灣國語;最後親切理智做結論的,是字正腔圓。
 
這就像全世界的時尚界都在催眠我們「瘦才是美」,才讓胖的人覺得自己「不符標準」。
 
覺得柯文哲沒水準?因為他剛好就是黨國教育裡「有水準」的相反:口音、穿著、眼神,等等。
 
但他考試都第一名。分數都很高。記得 GRE 好像是台灣有史以來前幾名那種高;
 
他有的觀念很舊(被罵最慘的歧視女性),但他總是第一時間認錯,而且找專家學習。學習成果是很驚人地厲害,如果你願意撇開成見看一下相關報導。政治人物要肯認錯就很少見了,更別說會進步的了。
 
這個不是沒水準,是沒水準的正對面。
 
真正的沒水準,看起來反而可能有水準,例如最物化女性的「官太太」形象,什麼母儀天下什麼優雅什麼鬼,背後都是「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這個在全世界都開始覺得落後的刻板形象,我們為什麼還要死抱著,覺得它才是高等的?這種人才能進入「官的領域」?
 
更別提那些寫假新聞提假資料的了。
 
這次選舉,柯文哲遭逢前所未見的負面攻擊,不管是民代用假資料、媒體的標題殺人、還是檢調的證人變被告這種配合演出。都是「沒水準」的攻擊。如果他勝選了,表示「沒水準的手法已經被多數台北人唾棄了」,以後請不要再拿出來丟人現眼。
 
    §    §    §
 
聽聽四十出頭的男人,面臨中年危機和台灣危機,深思下的選擇。如果你覺得年輕人容易被煽動矇騙。
 
當然,我寫的每一句話,都還可以發展成萬言討論。
 
但只要它們讓你瞥見另一種可能,讓你在投票前夕,重新思考,
 
那就夠了。
 
最後,送給大家:「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是的它是柯文哲的口號。但如果它不是,你就可以毫無阻礙地認同了,不是嗎?
 
莎士比亞說的,玫瑰就算不叫做玫瑰,也還是一樣的芬芳。
 
所以,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希望最優秀的候選人獲勝。
 
 
 
請各位多多分享給身邊人,感謝。不認同也沒關係,但起碼不要活在刻板印象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進黨 國民黨 當選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