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驕傲的說 我從未吃過比媽媽做的好吃的炸醬 我家冰箱隨時都會有鍋炸醬 想吃時很方便 燙點綠色蔬菜或切點黃瓜絲 加上自己做的小魚乾辣椒醬 淋點白醋 配著手工家常拉麵更是完美 這是我家ㄧ直以來的吃法 媽媽炸醬的功力無人能比~~~~~ㄧ滴水都不加的純肉炸醬 豆瓣醬 甜麵醬的完美比例 把醬炒香的訣竅 媽媽都教會了我 謝謝我親愛的媽媽
材料 豆瓣醬 甜麵醬 薑蒜末 細蔥花 絞肉 醬油 糖 胡椒粉
豬絞肉先用油炒熟(加醬油與胡椒粉)盛起備用 接著將薑蒜末炒香 這時的油我會放很多 油要捨得放 純炸醬靠的液體就是油 薑蒜末炒出香味後 豆瓣醬& 甜麵醬1:1.5之比例 入鍋炒 媽媽告訴我這個動作是把生的豆瓣醬甜麵醬炒香炒熟 這樣做炸醬味道才會好吃
兩種醬跟醬蒜末均勻炒散後會聞到醬的香味 這時可以將炒好的絞肉加入鍋中均勻邊炒邊攪勻 若感覺醬很乾 可以陸續加油 我會加到油份超過絞肉與醬料 用小火滾煮 不停絞拌 約半小時 再來可放入細砂糖 甜味的部份 可視個人喜好 量沒有ㄧ定 最後關火時 將細蔥花撒入鍋中拌勻即可
提醒大家 盛裝炸醬的容器不要有水份 吃的時候 要舀醬時也請記得用乾淨沒水份的匙去舀 我做的量若很多時 ㄧ份我會放冷凍 ㄧ份放冷藏 想吃時很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醬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