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綜合外電報導 水煮蛋人人都會做,但是簡單的菜餚到了大廚師手上,做法巧妙人人不同。

英國每日電訊報根據偉特羅斯美食雜誌蒐羅而來的水煮蛋食譜,邀請美食家葛羅斯曼品嘗各家大廚密技,結果發現倫敦Savoy Grill主廚艾密特稱得上「水煮蛋食神。」

葛羅斯曼說,倫敦Locanda Locatelli大廚羅凱特立的水煮蛋要煮六分鐘,雖然過程中需不停攪動,可以讓蛋黃準準保持在蛋白中央。但是「蛋白太硬,蛋黃最最最中心則非常柔滑綿密。」

經營義大利餐廳的卡路其歐特別提醒冰過的蛋,一定要先回溫,只需要滾水持續煮三點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但是要注意,靜置三分鐘之後才能上桌。然而,他同樣慘遭滑鐵盧,葛羅斯曼說:「卡路其歐的水煮蛋賞心悅目,蛋黃柔嫩香滑,但是蛋白太硬。」

伯克夏郡的水濱飯店的水煮蛋時間最短,只要六十秒。主廚盧克斯說:「千萬確定鍋子可以容納所有蛋,如果有空間讓蛋到處亂跑,它們會破掉。」

盧克斯還是遭到葛羅斯曼打叉叉。葛羅斯曼說:「我真的喜歡這種煮蛋法,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根本沒熟,我不敢吃。」

唯一獲得讚賞的是Savoy Grill的主廚艾密特。葛羅斯曼給了全A的成績:「艾密特的方法最棒,蛋白軟硬恰到好處,蛋黃又軟又滑,對我來說,那是人間逸品。」

到底英國第一的水煮蛋要怎麼煮才對呢?

艾密特說:「我向來使用小鍋子,把水慢慢煮到滾。水滾了之後呢,我慢慢的把蛋放進水裡面,煮四點五分鐘,然後把蛋從鍋子拿出來立刻上桌。」

別小看水煮蛋的功夫,根據英國蛋類資訊局調查,英國人每天要吃掉一千顆蛋,其中百分之二十三做成水煮蛋,然而百分之九的英國人不知道怎麼水煮蛋,十五至二十四歲的民眾,不知道怎麼煮的比例更升高到百分之十八。

英國蛋類資訊局說,每天都有人打電話問他們,到底蛋要怎麼煮才好吃?有了葛羅斯曼挑剔的味蕾,怎麼水煮蛋才是最好吃,您都明白了吧?

【2005/03/31 中央社】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