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不喜歡永康街吃的東西
三個字 貴 貴 貴

尤其討厭那家冰館

我從40塊開始吃 吃到現在180
最好芒果漲4倍 每次朋友說要去吃
我就露出一附大便臉

店越開越大 明明就只是小路邊攤
花點錢 請雜誌來介紹
最好是放大一張跟陳美鳳阿姨合照的大相片
就好像是金字招牌
然後就搞個裝潢
好死不死 菜單都要故意學人家要加上日文
好像店已經紅到外國去了

骨子裡 賣的東西 比路邊攤的東西還難吃

老實說
真正好吃永康街只有兩三家
公園旁邊有個賣旦旦麵的 他的牛肉麵跟旦旦麵 真的是屌暴了
只可惜那個第一代的老頭死了
現在賣的是他女婿還是兒子

他隔壁的 中壢牛家莊也是炒牛肉的極品
不過真的好貴

水果攤旁的兩家
一家魷魚羹 一家擔仔麵
(放一顆貢丸好好吃)

兩家店好像是親戚

冰館斜對面的 越南麵 讚
去吃一定要吃他的粉肝
冰冰的
以前每天跟媽媽下課回家時 都會特地點一盤給我吃 我大概就是那時候愛上粉肝的吧

高記的鬆糕 鼎泰豐的小籠"湯"包 不是小籠包阿 (小籠湯包以前只在早上10點前賣 過10點不賣 請不要包子上了就直接吃 是要跟後來送的湯一起吃的阿~~~)

金雞園的菜肉蒸餃
以前還有家金獎排骨 讚~~~

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蠟就是丹提對面的龍城燒臘
我媽媽是廣東人
台北市好的燒臘 或港式飲茶
我從小跟外婆還有媽媽大概都吃過了
真的是這家的粉讚~~~

中段十字路口的無骨鹹酥雞
金華國小旁的粉蒸肥腸

說實話
在永康街看到那些招牌很漂亮的店
基本上全部都是騙那些帶著女友 裝熟的凱子爹 去的店
味道爛就算了 還又都好貴

以前永康街 最出名的一家碳烤雞腿
一個婆婆在賣 我又是從吃棒棒糖 一直吃到
國中

後來 永康街的攤販因為太有名 當時整個永康公園旁邊全都是一攤一攤的攤販
每家都超好吃

結果導致店面的那些老闆不爽
(帶頭的當時就是冰館老闆) 因為當時永康街 他還只是一根毛而已 賣的冰 也沒人吃~~

店面老闆跟里長就以整頓永康街市容為理由 硬把攤販全部都趕走 那些攤販不是後來搬到別的夜市或租店面 就是收了

搬的那時候
我還問過那個賣烤雞腿的婆婆要搬去哪
他說要搬到中和去賣

當時再tvbs剛來台灣時就訪問過他
婆婆說她一天至少要賣200多之雞腿
還有翅膀 甜不辣 雞心 屁屁 那些
超會烤的....

唉!! 永康街~~~

後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那個婆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