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在台灣,早已多到繁不勝數的程度,以前人們一提到小吃,總會想到肉丸、魷魚羹、蚵仔煎、蔥油餅…這些印象裡尋常到不能再尋常的名目,這幾年經濟嚴重衰頹,五星級飯店裡的披薩、義大利麵,竟也跟中式小吃一樣,普及的出現在街頭巷尾間,幾天前,我就在陋巷裏,發現一處這樣的天堂。

到華視去找朋友,正好趕上吃飯時間,在延吉街裡繞啊繞的,面對一些熟悉的店舖,卻怎麼都不想踏入,一個乍似國外Patio〈屋外前庭〉陳設的所在,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家店看來好像開張不久,屋外的搖椅還好新。透過玻璃窗,也能讓人望見牆上的新漆,天花板上紅綠白相間的色彩,顯然說明,這是一個義式風味餐館。

走進名叫「Ti Amo」的這家小館,我有股挖到寶的感覺,倒不是因為主廚留著老外般的落腮鬍,店裡還有造型勁爆的洋人吃客,而是除了Coke飲料機外,我看見了沙拉吧、自助檯上的「五星級」調味醬,成本理應嚴控的小餐館,可選的調醬種類原本就有限,可是,來這裡用餐的顧客,竟能嚐到如此正統的西餐專用調醬!

菜單裡的價格,更是讓人竊喜,最便宜的「兒童餐」130元,最貴的「干貝蘆筍麵」跟「墨魚手工麵」也不過290元,還有我喜歡的「海鮮飯」跟「手工薄片 Pizza」也不過220元,我突然心裏一陣酸楚,能夠打出這樣的價格賣口味道地的洋食,台灣小生意人買賣難做的光景,不用強調也夠清楚明白了。

我們點了「墨魚手工麵」、「海鮮飯」跟「手工Pizza」,老闆娘親切的告知我們,只要點了店裡任何一樣主食,就可以自由取食吧台上的沙拉與湯。哇!還有湯喔?我還沒發現呢!她還補充說,現代人都怕胖,所以她們供應的湯,有濃湯與清湯兩種,清湯是用低熱量的蔬菜熬煮出來的。

愛湯一族的我,這下把餐飲順序拋到腦後,清湯、濃湯前後各半碗地喝了起來,朋友說我真該先吃沙拉,在我拿湯時,老闆娘又詳細的把店裡提供的沙拉醬,對她詳細的解說了一遍。千島跟凱薩醬除外,主廚還調製了紅酒醋、陳年紅酒醋以及辣醬汁,這點,我也從她沙拉盤裏傳來的香氣直接感受到。

看到薄皮Pizza上桌,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猶記一位來台工作的義大利籍大廚對我提過,他們真的很不了解台灣人,何以對美式厚片披薩那麼偏愛,是因為對義大利麵食認識不夠嗎?正統的義大利披薩其實是薄片的,看我吃著他做的薄片披薩,滿是津津有味的神情,他都無法確信這是真的!

走出廚房的主廚,在我們離去前,不忘過來徵詢滿意度,這位王師傅之前曾在西華飯店服務,還到義大利取過經。巴不得這樣好吃的小館,能有伯樂支持永續經營,老饕想解饞就一點都不難囉!

Ti Amo 電話:〈02〉2731-7768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9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