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捷運板南線,來到府中站,若不是有熟人帶路,我才不會跑到板橋吃牛排,更何況這家牛排店位於2樓,還有個接近素食館的名字-特香齋,沒人帶路,我絕對不可能找得到並走進去。
  中午時分,爬上2樓,好大的一家餐廳,幾乎滿座的客人令我吃驚,仔細瞧,這家店的裝潢跟台北市區裡24小時不打烊的西餐廳差不多,可是生意怎麼會那麼好?引我好奇。
  原來特香齋是一家開張35年的老字號牛排館,它還是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老闆呂理增告訴我,25年前搬移現址時,曾請到當時最紅的明星王冠雄與胡茵夢前來剪綵,風光得不得了。
  呂理增進一步表示,10年前當所有西餐廳的牛排還用煎的時候,特香齋已經引進一台價值50萬元的超級烤箱,他特別強調是茹絲葵等專業牛排店所使用的烤箱,「而且全亞洲只賣出10台,我的特香齋就佔了兩台。華氏1800度的高溫瞬間鎖住牛排表面,牛排好吃,就靠這一台。」得意神情全寫在臉上。
  老闆看我是識貨之人,繼續他未完的設備介紹。「最近我又換了兩台價值一樣是100多萬元的德國Rational蒸烤箱,你知道Rational嗎?就是北京全聚德來台灣時,特別從日本調用的蒸烤箱耶!」老闆話才落下,我兩眼立刻變大,這蒸烤箱專攻牛排以外的食材,包括羊排、豬腳、海鮮、雞腿等。
  如果從外觀與裝潢來看,還真看不出來特香齋是一家配備重武裝的餐廳,甚至比部份五星級飯店還要好,原來呂理增堅信「廚房是餐廳的心臟」,所以不惜砸下重金追求極致美味。
  「除此之外,在我們特香齋吃牛排還得準備燙傷藥。」什麼,牛排熱到燙傷人,這食客未免太猴急。「不是啦,是我們的盤子都以450 度的高溫烘烤保溫,確保菜餚熱騰騰上桌。」沒想到連盤子也是專業 伺候。
  等牛排上桌之前,品嘗了老闆最新研發的開胃菜-磨菇鵝肝(單點 360元),還有開胃菜、沙拉、香蒜麵包、酥皮海鮮濃湯(熱湯5選1 ),以上都附在套餐裡面,而且味道都不賴,匈牙利鵝肝入口即化,不油不膻,煎法高竿;酥皮海鮮濃湯雖然在西餐界已經是老掉牙了,可是特製酥皮層層香脆,攪進湯裡更添香濃,果然是特香齋歷久不衰的經典之作。
  差不多半飽了,牛排上桌啦,10oz的紐約克1020元、8oz的菲力82 0元,雖然前面已經吃了一大堆了,這樣的價格還是不便宜,尤其想到這裡是板橋。可是牛排一入口,別說是菲力,連紐約克都軟得不得了,多汁而甜美,一口又一口,居然嫌起牛排太小,除了美國Prime 等級在背後加持外,最大的功臣當然是老闆耗費巨資所投入的上等設備。
  「要不要來一點特製的黑胡椒醬?」老闆你嘛幫幫忙,這麼好吃的牛排有義大利岩鹽就夠了,別叫黑胡椒醬出來攪局了唄!可是禁不住老闆再三慫恿,勉強嘗了一點兒,哇,這黑胡椒醬果然不同,不是只有辛辣而已,裡面似有核果、似有蔬菜,刺激從四方逼進,而非重拳直擊,這種味覺很年輕,很痛快!
  接下來上桌的法式羔羊排(820元),則顯露出德國蒸烤箱的威力,明明看起來幾乎熟透了,吃進嘴裡卻軟嫩得不得了,又一次證明食材好、設備好,原汁原味,什麼都好吃。
  吃乾抹淨,內心還有一事不明。「生意已經這麼好了,為什麼還要請記者吃飯?」我搞不懂這一頓白吃的目的為何?原來特香齋一直都是大排長龍,但最近捷運繼續拉長以後,附近的消費者都跟著捷運進城了,「沒看到有人在店門口排隊,老闆就焦慮得睡不著覺,那怕是已經是客滿狀態,老闆還是不滿意。」帶路的朋友偷偷告訴我。
  我能體會,光看老闆的經營哲學,就知道是個完美主義者,對牛排也有高標準的饕客,趕緊跳上捷運,挑戰老闆的超級用心吧!
  ■相關資訊:
  特香齋/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26號2樓/02-29590033/11:00~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