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24,昨天是3/23…差一點就「遭難」了,原因是推門進了老舊的防災通道之後才發現︰這笨蛋門從外面是相當的難以開啟,很重又光滑無把手,摸了上面關節、下面門縫都無法開,最上樓不知通到哪,最下面倒是非常簡單,就是腳踏車停車場,門是卡死的,還好每隔一樓插有鑰匙,就把key轉45度,卡住,把門拉開…呼,還好外面沒人!不然就丟丟臉啦。

又今天早上坐612路→下公車時,發現少帶一包下來,就是那有錢包和鑰匙的啦!還好車沒開走,拍門進車,爬到最後一排,果然在那裡,拿了、下車,車已經開到下一站了…整個流程在做時其實是鎮定的,事後才驚慌起來…其實我是「事後驚慌型」的人嗎?

所以說嘛,我不喜歡和第一時間就驚慌的人為伍,原因有三︰
1.浪費我的時間,陪人團團轉,解決他人問題,神來take care of me啊?
2.浪費我的腦力,因為被別人一文不值的觀感想法干擾α,而不能思考解決之道。好多時候的靈光一現都不見了…
3.浪費我的精神,去安撫別人,好像那是老子的錯,我要有罪惡感才對,怪哉,搞不好拖老子下水,一起腦殘,一起慌亂,說實在,我是一個非常會被他人影響的人啊!

總而言之︰一個人的時候,即使遇到困難的事,還算是enjoy喔!若和別人在一起時,值得enjoy的事都變了樣,enjoy都不enjoy了,愈發顯得的前途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