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瓦索爾到伍爾弗漢普頓的三三一路公車,今年遇上一隻會自己搭公車的神秘白貓,每星期總有幾天早上,牠會固定在同一站上車,並在四百公尺外的下一站下車。

2007.04.11 04:10 am
英國每日郵報說,這隻貓被三三一路公車司機稱為「麥卡維提」,靈感得自艾略特詩中敘述的一隻貓。牠一隻眼睛藍色,一隻眼睛綠色,脖子上有個紫色頸圈。

四十九歲的公車司機比爾今年一月首次看到這隻貓。他說:「很奇怪,第一次我只看到牠混在一群乘客中跳下公車,沒看到牠上車。第二天,我在邱吉爾路停車讓乘客上車,一開門就看到牠向公車跑來,一躍而上,跑到椅子下。我想乘客都沒注意到。」

比爾表示:「由於我前一天看到牠跳下車,所以我就繼續開我的車。我在下一站停車時,牠又一躍而下。我不知道牠為什麼搭這班車,但牠似乎很喜歡。我向同一路線的其他同事談起這事,他們也看過牠。」

這隻貓從一月首次搭公車以來,每星期搭兩三次,而且總在同一站上車,同一站下車,下車處有許多店鋪,包括一家炸鱈魚與馬鈴薯店。

十九歲的三三一路公車常客保羅說:「我在幾星期前注意到這隻貓。起初我以為有主人陪牠,但到了下一站就很清楚牠是獨自行動。牠坐在公車前面,耐心等待到下一站後就下車。起先看到貓自己搭車會覺得很奇怪,現在已見怪不怪。我認為牠是好乘客,安安靜靜坐著,不打擾別人,然後下車。」

【2007/04/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