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的超級名廚Nobu Matsuhisa(松久信幸)在台北開餐廳了!
  錯了,以上是謠言,正確的說法是Nobu團隊在台北一圓日本創意料理的夢。
  「敬邀您優先體驗由東京Nobu團隊來台坐鎮的『Micasa』餐廳。」我用力眨眨眼,以為老花眼錯看手機簡訊,真的是Nobu耶!跟巨星勞勃狄尼洛合作在全世界開餐廳的超級名廚來台灣啦,我得搶先一步才是。
  「Nobu現在是不是在台灣?」「勞勃狄尼洛會不會出席?」我掩不住興奮,因為最近的nobu餐廳在香港,我還沒機會去吃,沒想到自己送上門來。
  「不是啦,跟Nobu沒關係,是Nobu的團隊啦!」發簡訊的公關公司潑我一頭冷水,nobu團隊是個什麼東東?
  ■日本Nobu成員來台圓夢
  昨天在記者會上終於搞清楚,原來一堆愛吃愛美又有錢的女人,與一群同樣有錢又想開餐廳的科技公司老闆,發現Nobu東京店裡居然有台灣人,於是絞盡腦汁、重金禮聘這位擔任紅酒師的張許傑,回到台北開一家類似Nobu的店,名字就叫Micasa,是西班牙文的「我家」之意。
  張許傑可不是隻身赴任,他帶著在日本結交的幾個好哥兒們一起來台北圓夢,包括Nobu東京店的前任副主廚星聰、廚師青木啟介,以及目前在東京非常有名的兩位甜點師傅嘉手納慶一與白子雅人等,總共 6位日本師傅聯手打造日本料理的全新異境。
  ■500~5000元的生魚蓋飯
  兩位願意在記者會大方曝光的投資人,一是蘇菲亞婚紗老闆洪品蓁,另一是克緹國際第2代夫人許慧民,她們對其他投資者不願多談,只是輕描淡寫表示,還有前普立爾科技董事長夫人劉秀麗、集成科技、仁寶集團等。
  「來來來,去告訴廚師,和牛的沾醬從照燒醬改成鵝肝醬,螫龍蝦的梅肉油醬要多淋一點兒,micasa就像我經營婚紗店一樣,食材不是第一順位,料理沒有自我風格,就不會成功!」一天到晚躲媒體,避談八卦的洪品蓁,在自己的餐廳裡變得豪邁又大方,她公開自己最愛吃的生魚蓋飯表示,這碗飯的價位從500元到5000元不等,看消費者想吃什麼,就能配什麼!
  ■創新料理領風騷
  「或許來自師傅的技巧,或許是因為視覺的包裝,產品差異化才是致勝關鍵。」張許傑透露,Micasa在東京有專門的採購團隊,所以食材不同於台灣其他高檔日本料理店,加上廚師團隊擁有Nobu的創意基礎,並開發更大膽的東西混搭日本料理,在台灣絕對是獨領風騷。
  許慧民推薦Nobu風格的甜點,她誇下海口,沒吃到甜點,就不算吃到創新料理,一口氣連出5道甜點,無論是焦糖咖啡沙巴翁,還是番茄塔、梅子冰沙葡萄柚拼圖、熱巧克力蛋糕都呈現義式口味,法式擺盤的優雅姿態。
  ■台北創意日本料理相關資訊
  ★Micasa/台北市松仁路89號之2(國泰金控旁安泰銀行側門)/ 02-23458699/11:30~14:00和18:00~22:00/周日公休/午間套餐 1500元起,晚間套餐2500元起
arrow
arrow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