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明明吃的是PIZZA,大腦卻傳遞出生菜沙拉、磨菇濃湯、墨魚麵,甚至是卡布奇諾咖啡與洋梨冰淇淋的影像,難道這就是最新流行的東京風比薩嗎?
  BELLINI說要試新菜,我興趣缺缺,因為早被大盆裝的義大利麵弄壞了胃口。
  「這次不是PASTA,而是PIZZA啦!全新開張的威秀店,主力是比薩,十幾種新口味中包括流行的東京風。」BELLINI的人告訴我。
  我忽然記起9年前,BELLINI首度從日本登陸台灣所掀起的旋風,例如:現烤的羅馬式薄片比薩、整顆蘿蔓上桌的凱撒沙拉、日本原裝進口的甜點等,流行至今,甚至形成風潮,BELLINI全新的東京義大利比薩,豈能小覷?
  ■百萬烤爐學問大
  馬賽克拼貼出陽光色彩的比薩烤爐,就放在店門口,成為吸睛焦點,日籍行政主廚伊藤雄次郎像鐵扇公主般拿著長柄圓鏟,將一個一個鋪滿好料的比薩抖進石頭烤爐裡,迎接我的,竟是9年前在總店接受我採訪的店經理Jerry,他的妝扮與笑容跟舊時那個很ㄍㄧㄥ日本男形象完全不同,難道年輕也是東京風的一環?
  「別看這烤爐不大,重量有1.6公噸,跟一輛小汽車差不多,主要材質是義大利石頭。」Jerry說這是美國最流行的比薩烤爐,價值也跟進口車一樣,有百萬元的身價,伊藤主廚則在旁邊比手畫腳,兩手拉開20公分的距離,強調石頭的厚度。
  打開菜單,很貪心的要了6種口味:和風明太子中卷比薩、田園沙拉義式火腿比薩、番茄培根墨魚比薩,以及主廚總匯比薩,還有去年起在東京大流行的甜味比薩,包括卡布奇諾咖啡起司與香草冰淇淋洋梨兩種口味。
  轉眼間,6種比薩大塞車,根本來不及放進嘴裡。咦,這些薄片比薩好像不太一樣,除了顏色看起來比較素淨,少見王力宏(黃綠紅),餅皮的邊緣膨脹得厲害,不是小疙瘩而是大沙丘,從側面看更明顯,而且鼓起來的餅皮一分為二,更薄更酥更焦,咬起來更脆更香也更碎。
  ■高溫烘烤快熱送
  「這就是石頭烤爐與眾不同的地方,只要一分半鐘,比薩餅皮就像爆米花一樣,因為夠熱才能烤出這般效果。」聽完主廚的解釋,我知道披薩為什麼來得那麼快。
  忍不住再跑出店門口又看了好幾眼,溫度數字在華氏683與684之間跳動,換算為攝氏將近370度,伊藤主廚說,這是好不容易才拉到的最佳溫度。
  全新裝潢的BELLINI威秀店,看起來非常華麗,甚至沙發椅也走皮毛風,有豹、牛、長頸鹿等,彷彿到非洲打獵,然而設計師近野昌弘卻透露,花不到500萬元。
  我最愛水晶吊燈與金框鏡子的組合,一抬頭,就想起白雪公主後母的那面魔鏡,牽引更多奇幻的想像。
  ■台北義大利美食相關資訊:
  ★BELLINI威秀店/台北市松壽路16號2樓/02-27586096/11:45~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