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嚴重離題!離題程度已達90%。)
老友:「你的題名啊,為什麼近日都這麼長?長到不像話!」
我說:「好,明天我的題目就叫做『日安.老友』你給我早一點起床啊!」
老友:「不要我頭剛『端』上枕頭就,叫人起床唄!OK?」

沒有看過麥可傑克森的…(此君在下文中依情況簡稱為:麥可、小麥可、麥可弟、麥可君、教主、教主大人、麥可教主大人、X BRO、X兄或是最為中性的MJ,OK?伙計?好一部『麥可傑克森』的演化史啊!)老友道:「每一篇提到那老傢…,咳,那痞子的時候,都要這麼麻煩嗎?幹麼不用黑麥可、白麥可來分哩?」(酸),我想了想:「他跟他小孩解釋時,會不會很麻煩」老友:「你管他啊!(怒),被你一搞我都不知道要談什麼了,浪費『老娘』的睡眠時間!」「你男人吔!」「『本大小姐』的起床氣是很大的!又,你還不是自稱老子我,在下小生我…」不一樣的名字,不一樣的自我印象唄。

我說:「好了,真的扯太遠了。」老友扯淡道:「要遠就來遠一點,從前從前,在遙遠的銀河系那端…」「夠了!科幻系的下次再談,像『MOONWALKER』 或 『CAPTAIN EO』,OK?好了,各位聽眾,今天我們的主題是: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謝謝」老友道:「麥可.喬瑟夫.傑克森,教主名諱敢直稱喔!你前面說的『簡稱』哩?」掉入陷阱啦!我氣定神閒,拉回話題:「所以我說,若你用黑麥可、白麥可來分,就不能不提到今天的這隻MV『BAD』了。」老友好奇道:「喔,你又看啦!那一版的」好像這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唄!當然是全版馬丁史柯西斯導的17分版本囉,YOUTUBE上有。

老友:「YOUTUBE上啥沒有啊!(怒)」我激動了:「麥可這小氣鬼啊,自世界首播後,就沒有將「這個版本」公諸於世啦!虧他演的麼賣力!」老友氣定神閒道:「呵呵!『BAD 25』啦!一定的,到時連『MOONWALKER 25』也給他數位化重發,再撈一次唄。」不愧是公認的麥可研究家,老練。我問:「那這次『THRILLER 25』怎麼沒發『THE MAKING OF THRILLER』,難得有紀錄片,還比正片爆笑的…」老友捉狹到:「欸欸!等『THRILLER 50』的時重見天日唄,不然,大家要活的比他長,就一定會『再見』的!」WOW!你咒他死啊!粉絲怨念之深啊!由愛生恨啦!

老友休息一下,快睡著了:「到底今天的題目是?」「『BAD』MV完整版啦!」「喔,我代你說了,因為我要睡了,YOUTUBE上有,大家請自便,謝謝,討論完畢。」「欸!您別挨罵了,砂山我還沒起頭吶,『下面就沒有』啦!」「『下面就沒有』啦!,很適合我們的小麥可呢!(燦笑)」「你是跟他有仇不是!(怒)」

老友道:「『THE MAKING OF THRILLER』的特效技術,以現今來看太過老舊吧!」我說:「我們粉絲,是要看當時可愛的『麥可弟』,被石膏模型整得要死不活,還有眼睛被『像撒塔巴斯可一樣』的『黃色硬式貓眼隱形眼鏡』的大刑伺候喔!」老友笑說:「YEAH!他是M,一定不錯,蠻愛自虐的。」「他可扮貓怪和殭屍扮的爽呢,他是S啊!錯不了!」「外S內M。」

其實,黑人男性扮怪獸,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兒,籃球小皇帝--雷暴龍詹姆斯,幾天前就上風尚雜誌,張嘴大吼,抱美女、扮金剛去了!有夠「刻板印象」地,真不知是滿足了何許人對「黑人男性」的想像,『大家』的嗎?老友說:「我的。(爆)」

我回憶道:「我們粉絲要看的,還有麥可弟被導演(JOHN LANDIS)以摔跤招式「大車輪」、「倒栽蔥」伺候。真糟糕啊!」「MJ他白目,說只看過他『美國狼人在倫敦』,難怪!連『The Blues Brothers』都沒看過,該打屁屁。」「還有麥可弟跟OLA排演時穿『粉紅色米奇』長袖棉T…(對他的『普段著』,我真是無言,另一經典是『LEAVE ME ALONE』中的夏威夷衫)」「嘖,怎麼不說那花睡衣呢?唉,若我是導演,也想給他個『金臂勾』!哼!」「還有殭屍舞群耍寶,啃雞腿、剔牙。(爆)」「不過MJ在排舞時穿的黑白皮衣…帥。」「百事廣告,和後來的演唱會都出現過的那--白色皮衣。」「演唱會是要跟『BEAT IT』的紅色皮衣區隔吧!」「哪知?您真內行。」「不敢不敢。」

又開心地聊了一會兒,「欸,今天的話題是?」「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謝謝。」老友怒道:「連個影都沒談到哩!談個屁啊!」「好,正式開始!」「別再離題了!哼!」「喔,我在MV里看到衛斯理史奈普哩。他們兩個,後來不是空手道師兄弟嗎?巧合!」老友恥笑到:「教主大人的空手道,是不是學到太平洋啦!」「你叫他去打警察唄,找死啊!已經衰到底,就別自找麻煩了!」老友想了一想:「若『挨打』對他有利的話,他會去挨的,連槍子兒也得挨啊,回去再用氣功調一調就罷了,『忍一時之氣,保百年之身』,若被人知道他有兩下子,還敢反抗…,就會被槍打到稀巴爛,成為廢人吧,我想,還是低調點好吧。」他還蠻同情教主大人的嘛。我結尾道:「欸,他武術這方面是相當低調,低到太平洋去了。」老友語重心長道:「武術不是什麼好東西,自衛、防身、運動還可以接受,對打是一定會有人受傷的,小心,逞血氣之勇,造成終身的遺憾啊。」「老人家就去學太極拳唄。SF就是。」「她的太極勁可厲害了,跟其餘她以前學的湊在一起,就…」「就是您只有挨打的分兒了,原來,您也是M啊!」「少囉唆!」

「你要談『BAD』不是?(抖)」老友已然失去耐性!我說:「休息一下!散會!」強制脫離「…who's BAD?YOU'RE TELLING ME! YOU'RE DOING WRONG…」他喃喃自語,雙手抱頭,頹然倒下…他,真的想聊吔!(未完續待)

你看他:粉紅米奇T麥可弟VS舞王佛雷亞斯坦…


延伸閱讀:『知音難尋』系列:與老友之『麥可傑克森』雜談手記
◆老友.好奇為何我叫「麥可傑克森=教主大人」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上篇)
◆日安.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中篇)-- 德瑞(Darryl)之內心風景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下篇)-- 麥可之內心視界
◆砂山的CD塔崩塌--兼談『麥可傑克森之夢幻逸品歌曲集I&II』(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