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睡了一覺,神清氣爽,還跑去看了昨天我的部落格,多看了兩眼,笑出聲來,他說:「我真的想聊『BAD』MV,不騙你。我看,今天你就別整人了,速速回歸話題!」「OK!OK!」

我說:「您真早啊!」「好說好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唄!」一個經常連續72小時不睡覺的夜貓人類,說了上面這句話,真是一點說服力也無啊!不過,很高興我的小小文章,能在一大清早(?)帶給他些許歡笑,謝謝。

我說:「明明是歡樂的『種族融合變臉秀』,後面又加上一段狂暴至極的「黑豹篇」,WHY?」老友厭煩道:「喂,小子,你又離題了。」「好好,下次再聊這段…」

我說:「明明前面是笑著回頭說:『NO. No school tomorrow!』的乖孩子『Darryl』之返鄉記,後面他說了啥子?『YOU AIN'T NOTHIN'!YOU AIN'T NOTHIN'!』」「泥人兒也有土性子吧,尤其是那種老實人,被欺負了…」

我說:「戰或逃?之前紅外套麥可弟是『BEAT IT』呦。逃吧!」
老友:「戰或逃?現在黑外套…」我止住他話頭:「且慢!」「啥?」

我(遠目),陷入回憶:「當我還小,第一次看這隻MV時,在開始,也為Darryl感到同情:一個很悶、很乖的孩子,離鄉背井,低調到掩飾自己的出身,在學校好不容易適應了,結果,放假回家,發現…曾幾何時,與當年好友已格格不入,價值觀落差之大!」

接下來,老友做出論述:「是啊!有一好沒兩好,人,站在交叉點,勢必要做出犧牲、妥協或……,先賣個關子。好,Darryl他自己覺得『我改變了』,旁人也覺得『他改變了』,旁人拿舊有的價值觀去套他,已經不行了,他,一個人,不是被接受,就是被拋棄,『自棄棄人』!唉!回到一個『無人可愛』的世界了。」「沒辦法了!」

「自己的根源,如何能忘記,能拋棄?但別人,每個人都這麼想,這小子『忘恩負義、自鳴清高』嘛,想想以前我們對他的恩情,好啦,現在神氣啦,不跟我們一掛啦,『大學生』唄,最後攤牌,『YOU ARE NOT BAD! YOU AIN'T Darryl!YOU AIN'T DARRYL!』抹殺他人格來著!」「RIGHT!MAN!」

「我不是Darryl,那你們又是什麼??成群結黨,漫無目的、閒晃在街頭,還搶老人的零錢『YOU AIN'T NOTHIN'!YOU AIN'T NOTHIN'!』你抹煞我!人渣,你們才不是東西!」我說:「這,是他的真心話嗎?悲哀。若一般情況,就絕交了吧!」

老友許久不語,面無表情,望著我,拇指向下比,說:「絕交。」

「…」(在COSPLAY『20世紀少年』嗎?一瞬間,我寒了起來,頭皮發麻!)他又說:「開玩笑的。呵。」「真的很可怕吔!」「呵呵。」喝了口茶,滿足地嘆口氣。「休息一下。OK?」「OK,吃飯去吧。」「嗯,我餓了。」

我記起老友,他以前說的一句話:「你要把血性壓鑄(壓抑住)才能與人和平相處,但是,人啊,失去了血性,就失去了勇氣。」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呢?順便問問他吧。

「欸,今天,文章的名稱又更加長了一點。嗯?」 「可文章的本身,短了一點…」 「廢話少說,就是這樣。」 「不知再回GOOGLE爬文時,會看到何許風景啊?」 「嘖嘖,想太多囉…」 「唉,怎麼一張MJ=Darryl的照片都沒有啊!黑歷史喔。」 「那相機去照YOUTUBE好了,GOGOGO!」有興趣的人啊,『BAD』17分鐘完整版就在下面喔。(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知音難尋』系列:與老友之『麥可傑克森』雜談手記
◆老友.好奇為何我叫「麥可傑克森=教主大人」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上篇)
◆日安.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中篇)-- 德瑞(Darryl)之內心風景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下篇)-- 麥可之內心視界
◆砂山的CD塔崩塌--兼談『麥可傑克森之夢幻逸品歌曲集I&II』(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