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前一日『祭出』了塵封許久的CD碟塔,原因無他,正是『推廣用』,推廣「古典音樂」至家庭中的每一角落,小莫(『莫差爾特』君)協奏曲正是首選中的首選,吃定感性的老媽。老巴(『巴赫』樣)的器樂獨奏也搜出一大堆,適合理性的老爸。

在與山積碟片,和千堆雪般的灰塵搏鬥一小時之後,終於整理完畢,有趣的是,老子我好巧不巧,就是要找一片DENNIS BRAIN的--小莫的HORN CONCERTOS…唉!是『莫非定律』吧!整人!說沒有就沒有。這首可是有關『老媽的回憶』,因為小舅(老媽的弟弟)以前樂隊練習,死吹活吹就是這一闕,令當時的老媽印象深刻,還好有原版的,趕緊丟出,做「孝親行」。

老媽她很是高興,說道:「聽全曲比聽精選集過癮多了。」真有悟性,記得一天早上我播了一闕,老媽在床上邊聽邊賴床,聽完,我考她:「這是誰的?」「莫札特吧。」「什麼歌?」「安魂曲。」輕鬆一語中的,我驚嚇到了,老媽說:「我看過阿瑪迪斯啦,最後一幕就是用這個…,哪天我們一起來看好不好?」是呦,這樣就猜得出!匴妳厲害,那DVD我買了許久,連拆都沒拆咩!終於在『Lacrimosa』的莊嚴曲聲中舉行拆封大典。一定要看!

我說:「精選集是『入門』用的,跨過了門檻,才進入了博物館啊!」登堂入室,有我這一流導遊,作為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嚮導,HEEHEE,不收錢,拿點糖果餅乾,甜甜我的嘴就好了。(老友說:「因為你LEVEL太低,才不敢開口要吧?」)

老媽也翻出一張,看那「讀者文摘」免錢送的小莫選輯,都是選協奏曲第一或第二樂章:「行板、慢板、行板、慢板…」啊呵,都想睡著了,舒眠音樂唄(ZZZ),無聊,要我,就做一個全部都是協奏曲,而且全都是第三樂章的『小莫HIGH翻天--之RONDO混音版』,用來早上做運動、健走晨跑、跳健康操應該不錯聽,呵!

喔!CD塔中,臥虎藏龍,有諾拉瓊絲的demo帶,這不錯,可以看出小妮子她以前想要的的「格局」:大樂團加管弦樂…可比現在還大得多多呢!聽聽看就知道吧!

一不小心,還搜出了,名為『X-BRO RARE I & II(2001)』的兩片CD…謎啊,好謎啊,在麥可教主改信回教之前許久,我就叫他做『X』了,有趣的直感與巧合啊!小心翼翼,將兩片燒錄片(黑色!感恩『NAPSTER』,還有人記得這隻貪嘴貓嗎?)以未知的心情放入電腦,一聽,嗯,還真是張稀奇古怪、詭異至極的合集,是X兄,喔,更正,是教主大人,和『別人合唱』,而收錄在『別人的專輯』的歌。可以說是黑歷史嗎?

下面就是一些關於這兩張謎樣的『砂山嚴選--之「麥可教主大人」之極稀有曲目集 I & II』(呼!好長!)老友說:「改成『麥可傑克森之夢幻逸品歌曲集I&II』,看起來比較賣,如何?」「非賣品是也。」唉,一些無聊瑣事,頗有「白頭宮女話當年」之意味,有興趣的人,請看:

例如:教主與保羅麥卡尼有合作過三首:『The Girl Is Mine』『Say Say Say』『The Man(?)』,好,第一首『女孩是我的』在「人類史上最賣專輯--THRILLER」裡,教主還手繪漫畫一枚,名滿天下,無人不知,哈!


第二首『Say Say Say』則有隻MV:保羅兄演一名闖蕩西部的「騙子」,賣藥的,麥可弟演個幫襯的,琳達則一旁看照著他們(斯人以逝,唉。),加上壯漢司機一枚,奇怪的組合,到處招搖撞騙,(喔,沒看錯的話,拉托雅後來也在那MV裡面呦!),哈哈哈,好笑,好MV,好難找,在YOUTUBE有,音樂本身,十分歡樂的快板R&B,節奏組是MJ,跳的起來,又很有古風的感覺,那藍調口琴,好樣的,精華。而在『THRILLER 25』裡,新版2008,保羅兄的聲音--不見了(?)。這是教主,對保羅說他「不會養小孩」的報復嘛?(老友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HEEHEE。」)

第三首『The Man』(???),(聽過的人請舉手,喔,沒有…)是首很保羅風的「流行抒情搖滾」,感覺這麥可弟啊,唱得十分不甘!一個不搭嘎…嘖,到後面好像悶到快爆發了…難怪沒人知道這首,準是被教主大人給踢掉的,『Say Say Say』跟『The Man』,一起放在Paul McCartney的Pipes of Peace(1983)。大家好奇,可以找找看喔,老友說:「可能麥可弟,想要唱一首有『披頭感覺』的…結果…」「美國狼人在倫敦?」老友笑了:「還好啦,這首有歡樂到,保羅的吉他,蠻讚的,其實。」

還有一段很謎的演奏曲,很適合午夜QUIET STORM頻道,有一點,節奏組太單純了,不像他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玩意啊!),老友也不之是何玩意兒,不過有感而發,他說:「如果一直跟著QJ的話,可能他老早就去做JAZZ了…」不太適合他吔,真的,做CROONER只要隨樂搖擺即可,可浪費了他的跳舞才能唄。(老友說:「邊唱老歌『TAKE ME TO THE MOON』,加上月球漫步…嘻!」好糟的景象,自動刪除中。)

與Diana Ross的『Ease on Down the Road』FROM 『THE WIZ』前面的對話還放進去,歌迷自己切割的唄,跟他後來出的小氣巴拉的四張精選集裡的版本(老友說:「你是有什麼意見是不!」),多了一點點,但樂趣加倍!很可愛!老友說:「單曲不放是因為那說話聲音是電影的,有版權問題。」不管!,老友問:「你看過THE WIZ嗎?」「黑人版的『綠野仙蹤』,沒,我會睡著嗎?」「你喜歡Diana Ross嗎?」「還好,我聽過她唱JAZZ,專輯名稱『BLUE』,非常不錯。」「…你對她根本沒交集啊,年紀還小,那電影就算了,會睡著…別抓了。」「喔?真的?」

『Mind is the Magic』,這首也很謎,是白老虎秀『Siegfried & Roy』裡的開場曲(?),,教主大人為其量身定做的一闕,在一大堆打擊樂效果音後,麥可以SHAMAN之姿,反覆召喚兩位魔法師之名,(想像有一堆白子老虎飛來跳去唄),不錯聽,加上魔術影像應該更為驚人!(老友:「你是說ROY頭被咬掉得那一段嘛!」「沒掉啦,也廢了,唉…」「還好,命一條還在啊!他受傷醒來第一句話就是:『DON'T HURT THE TIGER!』唉…」)

廢盤『E.T.: The Extra-terrestrial storybook』,還得過葛來美,想必是好貨一枚,好想聽麥可弟,用他柔情似水的溫柔嗓音,來講個床邊故事吧,一定很容易入睡,嗯,OP「Someone in the Dark」,很「有良心地」收在『2001 THRILLER SPECIAL EDITION』中,如今不難取得,不過,想當初,砂山我15年前,買了張合集盜版錄音帶,就是為了那一首,真是XX。不過歌曲本身,是療傷系的好芭樂歌。老友:「『ET回家』,姊姊惜惜哦。」「……被你一說就變質了。(抖)您的『守備範圍』還真廣啊!」老友:「可不是嗎?(燦笑)」「…」(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知音難尋』系列:與老友之『麥可傑克森』雜談手記
◆老友.好奇為何我叫「麥可傑克森=教主大人」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上篇)
◆日安.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中篇)-- 德瑞(Darryl)之內心風景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下篇)-- 麥可之內心視界
◆砂山的CD塔崩塌--兼談『麥可傑克森之夢幻逸品歌曲集I&II』(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