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_jackson_lyrics_billie_jean
POW!

3/10早上,看了MJ他1997的LIVE,很痛苦…因為他是:播錄音帶再跟著唱…我知道要跳舞又要唱歌是很…困難的。不過,我在1991的TOUR看了現場,就失望了的說,哭了,所以我不太想談。

最近提起來,不勝唏噓。可老友說:「你想,觀眾要看什麼?聽什麼?」大哉問啊!「嗯,也對,『重點』我搞錯了,對不起。」這是『感想』。

老友現在話術又有新招,他自承:「以前我不喜歡別人分析我,但不知曾幾何時…我自己變成了分析狂。哈哈哈。」新話術:「你『感覺』了什麼?你的『感想』又是什麼?」也就是:你感情上的知覺,合理性上的思緒,刻意分開來。澄清明辨之,莫使兩者混淆。

『感覺』呢?我只有一首歌受感動,就是 『BILLIE JEAN』,(獨一無二,至高無上,前面空兩格…):聽到腳步聲,看MJ他穿著那黑鞋白襪,上身只一件白T(嗯,有料。),一走出來,我就知道他要幹嘛了。提著箱子出來,街頭藝人,整一個平凡人的感覺、坐在箱子上與觀眾相視而笑,心照不宣,(我最喜歡的一瞬間)。

表演之前的儀式:拿出了一件帶亮片的黑色外套(嘩然!)。穿上,在暗處,整理一下領子、衣擺。再慢慢拿出一隻鑲滿萊茵石的閃亮手套(呼!),在暗處,左手戴上,仔細戴好,抓一抓,試一下,動動手腕。最後,從箱子裡,慢慢地,拿出了一頂黑色氈帽(歡聲雷動!),拿起,走到光圈之旁…秀即將要開始了…。

嗯,我覺得這是:「在這二十年間…白色麥克,對黑色麥克的致敬和創新。」客氣了,晚上跟家人再看,其實我想說的是:「哪個白色怪人在模仿麥克!?啊啊啊啊啊~~」老弟說:「你別激動好不好。(爆)」老媽說:「那明明是同一個人啊。」中肯。

老友說:「你與時代脫節太久囉,80年代已經過去20多多年了!唉。」喔,我怎麼了,其實『白色麥克』中我還是看得到『以前的他』啊!雖然只有小小的幾個瞬間…(泣)。老友說:「無端哭泣,是有病喔!」

我說:「我是以看『遺作』的心情來欣賞的…不會再有了,不會再有了…(泣)」老媽說:「他又還沒死啊。」老弟說:「你是在詛咒他嗎?」老友:「唉。」他也不知如何安慰我。「嗯,就算是吧,他現在也快50了。他也老了。」時光無情啊!

為了擺脫感傷之情,我說了一下我的感想外的妄想:「其實,當他提著木箱出來,我不禁想像,他先拿了一件,大而不合身的西裝外套(嘩然!),穿上,動一動肩膀,再拿出一頂黑氈帽,戴上,慢慢地,拿出了一撇假小鬍子,在暗處仔細戴上,偷偷做了個捉狹的表情(哈!),最後,你知道我要說什麼,他,從箱子中,拿出了一根拐杖,走著,甩兩圈,走到光圈之旁…秀即將要開始了…。」

老友開心極了:「卓別靈模仿秀?哈哈哈哈。有夠好笑的。太妙了!」超樂的,他。他慢慢說到:「這一段有街頭藝人感覺,不過把卓別靈印在我心版裡的,蠻 SHOCK的。」於是乎,他在心裡,不斷地播放著,他最愛的卓別靈的動作片段,(不知是不是MJ版的),一會兒,安然入夢去了。

「WHICH IS DOWN INSIDE, JUST PULL OUT OF YOU。」


MJ教主大人也是要在家裏先練習的。一些卓別靈,一些馬歇馬叟,有趣!

(一段對話:老弟:「我看了地球防衛少年,發現機器人漫畫都好沒動感,真無聊。」他如是抱怨著。我回:「(睜眼驚訝狀)什麼!你不看小叮噹了!你以後都不看小叮噹了嗎?好可憐。」老弟不好意思,笑笑說:「啊,那是擬人化的啦!唉。」哈哈!YA!我逮著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