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gd
麥可教主與他的跟班們,群魔亂舞!!

4/13凌晨,看到老爸已醒,跑去他房間跟他聊一兩句,突然聽到,他常聽的廣播電台裏,有一個悅耳女聲,WOW!,good voice,令人驚豔,說道:「…當世界毀滅的時候…」(啥?)……(汗),令人驚嚇!!

「爸,這是誰?」「喔,清海無上師。」「你幹麼在聽?」「我只是開著…」(爆)

真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啊!我,無言以對,老爸說:「她只是愛穿得漂亮一點,也沒聽說有亂花錢的事…」可能受到了無上師的『感召』,自動替她辯白了起來…我XYZ咧!當時我的臉色,想必是相當難看,哼。

我正色回答他:「假如說,我們不要說無上師好了,她還OK,我們不提。一個不知名的新興宗教,現在你看到的這個『教主』喔,很好很乖、很厲害、很有神通、很有魅力,這又如何?」我順手喝了桌上的一杯水,繼續說下去。

教主人好,沒錯,但不表示他底下沒有一大堆『地下教主』、『吸血鬼』、『應聲蟲』、『盲信者』…淨幹著一些『見不得光』的勾當…」老爸沒說話,是想試看我帽中,還拿得出幾隻兔子吧!

我跑到書房,拿出了邪教檢查表16條,「我說說,你聽聽,反正你現在正在熱敷,就當我在『娛樂』你好了…」在廣播 ,一派輕靈幽玄的女聲頌歌之中(頌的是教主嗎?機率高達八成…)我,拿起小抄,依序而念,爸不發一言,不過應該是有在聽啦!聽我表演,唱做俱佳。說實在,我對這張表還蠻狂熱的。

(老友:「小子,下次我們可要好好地,去一條一條檢視我們的『麥可教』喔!」「我看這個恐怖怪教中,最最危險的人就是你吧!唉,老友…」「你不是把它當成『教主養成指南』嗎?哈哈哈!」「你的心思好邪惡啊!」)

老爸聽一聽,突然跑去廁所,打蚊子去了,善哉善哉,祝早日超生入死啊!OK,我等。等他一出來,我再繼續唸下去,到了第13條,一向寡言的老爸他,終於開了金口,問我:「你這張是從哪裡來的?」YA!他,認真了…呵。

我賣個關子,念完整16條,再慢慢說:「這是德國人做的,用來檢視一個新興宗教,是不是所謂的『邪教』(CULT),如果你家的家人、親朋,參加了某一個宗教,就用這張CHECK一下,如果這鬼教,有一拖拉庫符合這16條的話,用麻繩也要把人綁著,抬回來啊!」說完,我瀟灑退場,出門運動是也。

老爸啊,他,有聽進去就好,我不多做奢求他做什麼高論,因為,太超過了他的『守備範圍』了,讓他再運動時,好好想想吧!

(老友:「你聽這個(那不知所云的梵語頌歌,還在唱…有療癒到喔!),還不如聽我們『麥可教主』的歌,來,『YOU JUST ANOTHER PART OF ME!HEEHEE!WOW!』,跟著一起跳!跳!」洗腦模式啟動…鏘鏘鏘!

BUDDY SYSTEM就是這樣討厭,三句不離教主,在狂熱分子旁我只是隻呆呆的F咖,任老友玩弄,他是認真的?還是每次都只是在COSPLAY『二十世紀少年』?已經到了令人厭煩的地步啦!)

又在說教了,在『HEAL THE WORD』的歌聲中,老友嚴正道:「現代人啊!一天到晚擔心自己會被推到『海』裡,什麼海呢?無邊的資訊之海啊!回頭是岸,小子,回頭是岸啊!別得了資訊恐慌症啊!」

喝口我送他的台茶18,老友順順氣,又開示道:「像我呢,就是不求新,不求變,我求的只有『真、善、美』…「 Climb every mountain, ford every stream. Follow every rainbow, till you find your dream...」…老友以假聲男高音的方式,忘我地唱了起來…啊~~

(「你起肖了嗎?一大早在死雞貓子鬼叫!嚇醒我了你!」)

哈哈哈!你媒體能耐我何,『我要的東西,我自己清楚,我自己知道』,不要你廠商,用白爛廣告來打動我,OK?…

…例如說『音樂』好了,我要的是純淨之聲、記憶之聲、自然之聲、天啟之聲…自心靈深處傳來的,永恆的律動之聲…」 老友進入「自言自語循環模式」。『布教狀態』,READY!

之後,我給老友機會:「你有三十步,不,三十秒的機會…」「幹麼,你?」「…說服我去吃MR DONUTS!」瞬間扯開話題!「嘖!…隨便你!(冷笑)省電,我掛了!」他突然不想理我,大概SF又在釘他了吧。

按一下自動門,我走進去了,迎面而來的,是油炸麵粉與鮮奶油的甜香。唉,砂山從此陷入了萬劫不復之境…(未完續待)

延伸閱讀:邪教

邪教-wiki

親友參加疑似邪教的協助指南 cult help guide 翻譯整理:李怡志 Richyli.com

邪教26特徵(原文標題:生活助理市場上陌生供應商檢測單)

邪教檢查表 編譯:李怡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