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馬英九,外號「宅男」,不!今天剛拿到一個最新的外號叫「熱血中年」,我看你們今天聽得很高興不是嗎?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找我馬英九,問說馬英九躲哪裡去了,我聽了覺得好好笑,你們不是都在畫展和划龍舟現場看過我嗎?而且這幾天平面媒體或是電子媒體,也都在報導我要下鄉的新聞嗎?我過去的long stay創下了豐功偉業,也把我送上了總統府,大家有目共睹,政府現在雖然是多事之秋,但這一趟下去我相信所有問題應該都能迎刃而解,特別是我這次自備了好幾條毛巾,保證不會再發生讓屋主女兒送毛巾的事,絕對不會讓手帕和環保筷專美於前。

關於釣魚台事件,不是我不愛出面,我的發言人不是說了嗎?做總統的不適宜過早表態,目前這種情況不是最壞的,等到情況失控的時候,我再出面也不遲,不能一下就「王牌出盡」,不然你們又會拿胡江兩會談判的例子,說我是過早掀底牌,自失談判籌碼,我才不會中了你們的計!

過去我確實是保釣的熱血青年,我的愛國精神和堅持主權的態度不變,不過釣魚台主權問題牽涉複雜,兩蔣時代做不到,李登輝時代做不到,陳水扁時代做不到,為什麼要求我馬英九一定要做得到呢?我就比較倒楣嗎?我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倒楣」碰上了紅衫軍,現在我當了總統,又「倒楣」碰上了釣魚台主權糾紛,這些燙手山芋都是歷史共業,怎能叫我馬英九一人承擔?我的發言人不就說了嗎?你們要護漁,找海巡署;你們要主權,找外交部;你們要救人,找行政院去,絕對有人會處理的,我忙著檢查下鄉要用的毛巾是不是中國的黑心貨呢!謝謝指教。(作者為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