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SF問你台灣電鍋的事(突然出現
砂:她都已經是廚藝女超人了,幹麼問我(緊張
她好奇可以嗎?拜託你快去理她一下
叫她親自來啊!!誰怕誰啊!!
起碼請你不要做出驚動她的舉動
來啊!(揮動武器
她又不是獅子!請來賓停止無端的挑釁動作!!!

話說你們家不是有日本人的電子鍋嗎?
我家還有砂鍋可煮出鍋巴吔!
都已經比我厲害1000倍了,別來問我....

(お姉様駕到...)

S:別這麼酸溜溜的嘛...
砂:欸,大姐...(恭敬
電鍋外鍋要放多少水?
我都放一碗,在一般人眼中算多了...
為何?
因為要二次壓下
不瞭解
增加最高烹飪溫度的時間,使米飯煮透!
嗯?
又,我內鍋的米放水比一般人少了一點,因為我喜歡吃Q飯
口感較硬叫做Q嗎?
是的,這樣在冰箱中放一晚即非常適合作成炒飯
會不會太硬了呢?
如果太硬我就煮成白粥,1碗白飯對上3碗水...因為我喜歡吃濃稠的粥,湯匙會站立的...
每次都這樣嗎?煮成粥?
不,是十次裡有一兩次失誤的時候,但我寧可吃Q飯也不吃軟飯
怎麼說?
就是吃了20年想換換口味

不滿媽媽煮的飯嗎?(笑
是的,她慣用的是以手背測量法,有夠不科學
每次的水份和米份都不同是嗎?
所以現在是米1水1.1,在掏洗完米後的放法,若是新米則是1:1
聽起來太少了點
放心我充分浸泡了,水分有到米芯,整體糊化程度會是一體的
嗯...
何況外鍋的水會支援,加上超長的烹飪時間
感覺上是會把水分更帶走一些呢!!

(超長的無用解釋
因為外鍋支援的水在煮好飯時會回淌,
通常我是煮好,先燜一陣,再開蓋將蒸氣放走,
攪拌鍋中飯,鍋蓋水滴落至外鍋後,再次按下,
彈起後拔插頭,再燜,食時端出,上要加蓋以免太乾硬化

因為你用的都是鐵器,有回淌問題,
拿出後就幾乎不回淌了,不然就偷偷甩掉。
總之回淌就是太濕嗎?砂山有用過木桶裝飯嗎?
木桶嗎?太奢華了,木桶會自己吸收水分作調節吧,是活的
只是太難洗了呢。
是啊,好像日式旅館呢

你吃不完的飯呢?
通常我煮2碗米=6碗飯,吃不完放涼,冰起來,吃時微波加熱
微波飯??不好吃吧。
因為是硬飯,所以微波之後無差,方式是飯放入大碗公,底部加少許水
不會變湯飯?
不會,有水才會熱,而且水蒸氣向上蒸發支援米飯的水分,米飯不會太乾,水太多再倒掉就是...

好吃嗎?
比外面的好了
那就好...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