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在看書的期間
我會一直笑出聲來...

描寫的,不就是市面上常見的騙人錢的人嗎?
手段也蠻平常且「不」兇殘
我怎麼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喔~被隻字片語騙的人好可憐喔~」
這種想法一次也沒出現

沒有,就一直看一直笑到尾
不是「啊!微妙!」的會心一笑
而是「媽咪啊,誰來救我!」這種腹痛的笑...

也不是說我認同主角的作法:
自己被騙了幾次,
就可以心裡想幹麼就幹麼?
攜帶毒藥做為護身符...這橋段好笑(擊節歎賞

對!田島你沒有自覺啊
明明是喜歡的卻又欲迎還羞
(喜歡做壞事的意味
明知倉持為人惡劣還會一直受吸引
(大概是M吧
明明是討厭的卻還去選擇
(M蓋章!!
偏偏想要朝著預想中的倉持的想法的反面去做
(以為自己很聰明哩
然後掉入陷阱
(一次又一次地...
明知道自己「也」在害人,
還聽信騙子的合理話說詞
主角不為之做(?)就是幫凶

對了,就是合理化(靈光一閃
合理化不合理的事情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在騙子的場合是這樣沒錯

但在受害者方面,
不過若說主角是被害者,
大概有80%是要自負其則吧
真是...
就是即使是騙子餵的毒藥
只要「為了覺得安心」
還是會乖乖的吞下去喔
(這心態寫得相當的好呢!!

結論:日本人就是忍忍忍--忍出病來
而且對不要臉的人一點辦法也沒有...

(無腦和不要臉哪一個比較糟?我不知道。都蠻該打的www
(可能我的臨界點比較低吧(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