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小人少,而又群星璀璨,本地创作能力不足严重制约着流行乐坛的发展。因此,改编、翻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所采取的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曲目的来源,有来自欧美、日本、台湾,还有来自中国大陆。吾辈浸淫流行歌曲10几年,许多曲目听过多个版本。现谨将部分歌曲的国、粤语对照上传,供大家参考。错漏之处亦请各位大虾修正、补充,流浪花感激不尽。在本版暂只刊出与SALLY叶倩文有关的歌曲。


童安格《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国) ——叶倩文〈诺言〉(粤)

黄莺莺〈哭砂〉(国) ——叶倩文〈秋去秋来〉(粤)

叶倩文〈他〉(粤) ——叶倩文〈他〉(国)

叶倩文〈几度花落时〉(国) ——叶倩文〈红尘〉(粤)

周华健〈让我欢喜让我忧〉(国) ——叶倩文〈情人知己〉(粤)

姜育恒〈驿动的心〉(国) ——叶倩文〈祝福〉(粤)

陈淑桦〈这样爱你对不对〉(国) ——叶倩文〈春风秋雨〉(粤)

叶倩文〈女人的弱点〉(粤) ——叶倩文〈离开情人的日子〉(国)

叶倩文〈完全是你〉(粤) ——叶倩文〈完全是你〉(国)

叶倩文〈等爱的心〉(粤) ——叶倩文〈等爱的女人〉(国)

成龙、陈淑桦〈明明白白我的心〉(国)——叶倩文〈现实就是现实〉(粤)

叶倩文、林子祥〈选择〉(国) ——曾航生、黎瑞莲〈选择〉(粤)

蔡幸娟〈两颗心四行泪〉(国) ——叶倩文、林子祥〈爱到分离仍是爱〉(粤)

叶倩文〈潇洒走一回〉(国) ——伊玲〈潇洒走一回〉(粤)

叶倩文〈明月心〉(国) ——叶倩文〈理想中的人〉(粤)

叶倩文〈因为寂寞〉(国) ——叶倩文〈今生不再为你等〉(粤)

叶倩文〈ALWAYS〉(国) ——叶倩文〈永远青春可爱〉(粤)

叶倩文、林子祥〈乱世桃花〉(粤) ——叶倩文〈谁的心能让我停泊〉(国)

叶倩文、林子祥〈何时何地〉(粤) ——叶倩文、林子祥〈情愿受伤〉(国)

叶倩文〈美丽的苦酒〉(粤) ——叶倩文〈多情的路〉(国)

叶倩文〈焚心以火〉(粤) ——叶倩文〈焚心以火〉(国)

叶倩文〈黎明不要来〉(粤) ——叶倩文〈黎明不要来〉(国)

王杰〈说声珍重〉(国) ——叶倩文〈珍重〉(粤)

叶倩文〈晚风〉(粤) ——叶倩文〈晚风〉(国)

黄小琥〈分不到你的爱〉(国) ——叶倩文〈与你又过一天〉(国)

张清芳 (雪下得太早)(国) ——叶倩文(你今天要走)(粤)辈

黄小琥 (不只是朋有)(国) ——叶倩文(一辈子温柔)(粤)

张清芳 (Men’s Talk)(国) ——叶倩文(枉费心思)(粤)

叶倩文(我该微笑还是哭)(国) ——叶倩文(我知我会后悔)(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