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本質是特別的,那就做你自己
如果你的本質是平凡的,那也做你自己
「BE YOURSELF.」
自我定位模糊不如清晰地好
堅持自我總比隨波逐流好...

時代變了...
「這邊亮、那邊亮好像許多小燈籠」

事事難料,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不要懷疑,平靜的心緒就是你的報償

我是一個固執的人不夠圓滑,一板一眼,
得罪不少人,吃了不少虧。
結果有老友居然說我:

「你的背影是這樣清白無畏(無偽?無謂?)我好嫉妒你。」

我第一次震驚了!!(羞愧難當
因為我變了,變得圓滑世故,
朋友他並不知道...

而我正為著我的轉變嚐到甜頭
我正想要讓現在的自己
變成我之前棄決的那種人

我覺得朋友是成功人士
我對他的社經地位、人脈、資源肅然起敬
但他卻對我的平凡、固執、單純、天真、天然(有貶意
感到...嫉妒?

我真的糊塗了,我哪裡錯了
還是這世上--本來就是錯了、瘋了?

「不要非黑即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
「見仁見智。」

所以,所謂美德一詞
就可以置之一旁嗎(不值一笑
笑貧不笑娼
每個人都可以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當你或我正想說聲「停止!」
時代的巨輪正當頭無情地落下...
我不知道,該是隨波逐流的時候到了

「兩事已和同,輕舟遇便風,
道迷人得意,歌唱急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