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的美寶》給魚吃,還能教釣魚 烹飪泰斗傅培梅,留下十道傳家寶;兒女風災獻愛心,免費教做助災民。

王瑞瑤/傅培梅文化教育基金】
  「如果災區民眾想要開餐廳創業,我們可以免費教做我媽媽傅培梅 的10道家傳菜。」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日前以「傅培梅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公益信託」主席的身分,提出對災民的援助方法。日前阿基師 下跪求人捐錢,如今安琪老師教人做菜維生,有人給魚,有人教釣魚 ,烹飪界的愛心旺盛。

  辭世快5年的傅老師桃李滿天下,她在台視的《傅培梅時間》提攜 的不少師傅,如今是名氣響亮的大廚,目前電視當紅的烹飪老師,也 有許多是傅老師的學生或信徒,包括韓劇《大長今》指導御膳的韓福 麗在內。

  旅遊記者跑到日本鳥不生蛋的鳥取採訪,賣鄉土料理的主廚開心地 表示,30年前曾拜傅培梅為師;遠在美國東岸費城的知名中菜餐廳, 老闆兼主廚的Susanna foo也捧著書頁泛黃的《培梅食譜》當寶貝。

  ■10道家傳菜 助人開業
  傅培梅的10道家傳菜極具吸引力,但是到底是哪10道菜可以推已及 人,助人開業?答案是:程家大肉、香酥雞腿、紅燒牛肉、走油扣肉 、醬肉、砂鍋魚頭、酸白菜鍋、獨門炸醬麵、炸春捲、菠菜炒臘肉等 ,其中程家大肉以梅花肉取代五花肉,燉煮出來的大肉比東坡肉更加 Q軟嫩。

  而香酥雞腿則從香酥鴨改良而成,純四川口味的紅燒牛肉可變化成 牛肉麵,獨門炸醬麵更是一醬多吃,至於學會了酸白菜,冬天做鍋, 夏天當菜,一物百用。

  ■10道家常菜 基礎美味
  除了傅培梅的10道家傳菜,安琪老師另外公布的10道家常菜,提供 災民日常使用,甚至適合做為便當菜,她透露:「我以前還不會做菜 時,我媽媽就從這10道菜開始教起。」

  這10道家常菜包括:碧綠鳳尾蝦、辣炒雞丁、青椒牛肉絲、螞蟻上 樹、蒜泥肉片、三杯雞、台式炒米粉、豆干炒肉絲、番茄炒蛋、培根 炒高麗菜。

  程安琪說:「以前我媽媽學做菜,是為了討好我爸爸,之後上電視 教做菜,是為了分享家鄉菜的美味與料理的精髓,如今將媽媽的10道 家傳菜教給災民,是希望大家重新找回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