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8月27日蘋果日報
陳偉殷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發展5年,這段時間,旅日的前中日名將郭源治、陳大豐就是他的最佳後盾,他們兩人都住在名古屋,阿殷可以直接受到兩位大前輩的指導,是最幸運的旅外球員。

大郭、大豐自中日龍隊退休後就住在名古屋,也同時開中華餐館當老闆,2004年,擔任中日球探的陳大豐積極與剛上大學的陳偉殷接觸,就因為陳大豐,陳偉殷得以順利加盟中日龍。
投打雙雄幫助加倍

陳偉殷前天對巨人未勝,但仍是《中日體育報》3版頭條

阿殷來到名古屋後,雖然一個人,卻不寂寞,只要有空,就往陳大豐跟郭源治的餐館跑,也因此特別受到兩人的調教。

阿殷說:「他們一個是最佳打者,一個是最佳投手,剛好從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經驗,灌輸我不同的觀念,對我都有幫助。」他記得,前年左手肘開刀復健期間,有一次到大郭餐館用餐,剛好大郭也在,兩人閒聊兩句後,大郭就把阿殷叫到餐館外面,親自修正他的投球小動作,阿殷說:「經過前輩的調整,加上我自己融會貫通,對我後來投球有很大幫助」。陳大豐也必定在阿殷每場先發之後,電話聯繫,討論當天投球內容。

許願追上前輩成就
大郭拿下1987及88年連續兩年的中央聯盟救援王,94年並創下「百勝百救援」紀錄,成為日職史上第5人,96年退休,97~99年分別效力中華職棒統一獅及前和信鯨。陳大豐於94年拿下中央聯盟全壘打及打點王,2001年也曾返台加入中華隊打世界盃,兩人都是中日龍隊史上最重要的球員。

阿殷受到兩名大前輩提攜,自覺幸運,他並許願:「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達成兩位前輩在中日創下的成就。」
今年阿殷成績出色,站穩中日主力地位指日可待,但與大郭、大豐相比,他說:「我的成績連他們的1%都不到,日職太細膩,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技術及經驗都還不夠好。」

不想輸隊友 打敗疲勞感 護左臂撐整季【羅惠齡╱日本名古屋報導】

2009年08月27日蘋果日報
陳偉殷前年動左手肘手術,整理3個部位,整季報銷,所幸去年復出未受影響,投滿整個球季。今年除了6月左手又不舒服降二軍調整,其餘比賽都未缺席,他說:「疲勞感是有,但我不想輸給隊友,一定要撐到球季結束。」

前天先發後,昨天阿殷仍到球場跑步30分鐘、遠距離傳球訓練,該練的一樣也沒少,今天他不用到球場,但他也從來不亂跑,就是待在租屋處,徹底休息。

至少還有4~5場先發
中日目前6大先發,阿殷年紀最小,戰績7勝2敗,勝場在6大先發排第4,1.35防禦率則是最佳,但他自認成績不算好,尤其投球局數跟吉見一起相比還差很多。到今年球季結束,阿殷推算至少還有4~5場先發,每場都要做到「7局失3分」,才算達到自己的要求。

不少旅外球員動手術後,即使復出,狀況仍不穩定,但阿殷算異類,這兩年出賽穩定,狀況也未大起大落,他說:「跟復健有關吧,我前年花了1年時間都在復健。」他很保護手肘,最常按摩,加強下半身肌力,也天天吃維他命C及維骨力,但上場前也免不了要吞止痛藥,求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