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棵經常被移動的樹
也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不斷搬遷的家庭
那些落地生根的,總是可以長得那麼欣欣向榮
只要搬遷三次,就像房子著火一樣糟糕
只要堅守你的小店,你的小店就會讓你生存下去
班傑明‧富蘭克林

eppndMFM:這句話我還滿有感觸的
因為我家就是所謂的那種五十年老店(新營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雖然賺的不多
勉勉強強可以過日子
但是真的就是不斷在接受當地老顧客的支持


明明維持原樣
可以過著小而美的生活
(像eppndMFM所說的
可是被第二代的無能管理
和不必要的擴張
因此被拖垮的也大有人在

常常看到有些店開了三.四個月做不下去
收起來換個地方開
可是常常換了地方也是三.四個月就做不下去了
我是覺得把資本拿去在那邊換地點重新開張什麼的
倒不如認真找出生意不好的原因然後改善並且撐下去
(尤其是做吃的,因為人一定要吃。)
絶對遠比換個店面還便宜
而且一直換地點民眾是沒辦法產生印象的

很多巷子中的隱藏店面都是這樣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