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對孩子說,快,功課趕快做完你就可以去玩了。
但,因為最近我關注了兒子的功課,我發現要孩子趕快把功課作完並非是好建議。
當孩子在思考的時候,一定是慢的,在思慮從未思慮的角度時,一定是反覆斟酌的。腦子在

動的時候也絕對會超出題目範圍想到很多有的沒的。寫得慢,表示他強大的腦子在運作、在思考。
我以前絕對不會想到這個角度,絕對不會想到兒童用腦多變化的可能性。
看著我兒子在餐桌寫功課,我心裡想,此時我要說:「快快快,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寫完就可以趕快去玩。」?還是我任其花費許多時間在題目中打轉?
我知道我太站在小孩的角度去想事情了。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太信任孩子生命的能量戰勝一切規則。

突然有一種感覺,太注重功課在規範內完成可能是這社會缺乏創意的觀點和藝術性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