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是有些意外的驚喜在人與人的互動中產生,或許只是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幾句對話,都能夠為一整天的平淡添上亮眼的色彩,甚至可以回味許久許久。

20歲的女兒與媽咪的對話

「我喜歡長的好看的男人,將來一定要嫁個相貌堂堂的男子。」女兒
「傻女兒,好看的男人花心又不可靠,嫁人還是要挑相貌老實一點的好。」媽咪
「可是媽,貌如豬八戒的人也會搞外遇啊,犧牲了自己和『小妹妹』的福利嫁給這種人,還被劈腿!一定會鬱卒一輩子。」女兒

門口祭拜好兄弟的父子

適逢中元節,一位父親在燒完香後準備燒冥紙給好兄弟...。
「爸,你燒錯了!金紙是要燒給神明的,銀紙才是要燒給好兄弟的啦!」兒子
「沒關係啦!好兄弟可以拿金紙去賄賂神明啊!」父親

在倫敦搭巴士的姊妹

東方臉孔在西洋人眼裡根本大同小異,因此對於發現「鼻屎大」的蛛絲馬跡總是驚為天人。
非裔大不列顚籍(政治正確的說法)的巴士司機看見兩位東方女子招手搭車,兩人上車經過駕駛艙時,司機決定要展現一下他不凡的觀察力,
對走在前面的妹妹說:「A-HA You two are sisters, Am I right?」
妙的是妹妹回答說:「Yes! AMEN, God bless you!」

同宿舍的室友討論著名女人

「你不覺得黛安娜王妃很優雅高貴嗎? 」室友甲
「優雅高貴!哼!給我那些錢我也會很優雅高貴。」室友乙

床上妳儂我儂的戀人

濃的化不開之際,床上的美女突然放了一個驚天動地的臭屁,帥哥擰鼻奔命至安全的距離後,不禁出聲讚嘆:「此屁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仍屬聊天階段約會男女

「你一個人似乎過的很自在,好像不需要人作伴。」女
「獨處有獨處的好玩,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樂趣,一個人若無法快樂的獨處,也很難跟另一個人快樂的相處。」男

深夜在床上就眠的夫妻

躺在床上的先生似乎已入眠,但是輾轉難眠的老婆姿勢換個不停,煩惱正在困擾著她。

「老婆,你在做什麼怎麼動來動去的?」老公
「我在煩惱公司一些無法解決的事!」老婆
「那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老公
「當然還沒啦!你以為在床上煩惱到睡不著就可以解決喔!」老婆
「原來你知道啊!我還想說如果這樣可以解決問題的話,那我得趕緊打起精神來陪你一起煩惱。」老公

一對看著偶像劇的戀人

「還好妳從來沒不停的問著我愛不愛妳。」男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很愛我啊!」女
「那你呢?妳愛我嗎?」男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有另一個女人可以給你更多的快樂與幸福,請不要放棄!因為我會祝福你們,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女

跟男友求救的失意女

「真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我一點主意都沒有,你就直接告訴我該怎麼做吧!」
「不行,那不是個好方法,而且一但遇到困難你一定會怪罪出主意的人。」
「那我該怎麼辦?
「首先找一個舒服的姿勢,然後放鬆,接著跟自己對話,專注傾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你一定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談起人生大道理的知識份子
(知識份子不等於高學歷者,這裡的知識份子泛指一切博學多聞者)

如果是非不分足以毀滅文明,那麼扭曲真相就是最大的功臣,野蠻的力量正悄悄的迅速繁殖,在人類文明的歷史上擴增版圖。

「人類該擁有什麼的素質才能緩和野蠻的力量?」學生
「我想是慈悲心吧!」智者
「喔!難道不是聰明與才智嗎?」學生
「能具備這些能力當然很好但不表示一定會用在好的地方。」智者
「怎麼說?」學生
「凡是人都無法避免站在錯誤的一邊,不過只要擁有慈悲心就不會傷害立場不同的人,也終將體認別人的苦處進而導正自己的行為,對任何可能造成的傷害作最審慎的把關。」智者

誤闖閨房的大蜘蛛

這一天,一隻大蜘蛛經過某個人類的臥室,不巧碰上前來男友家過夜的女友,原本一場風花雪月的美事轉眼間~~~風雲變色。

「天~啊~ 救命啊!有一隻大剌犽(台語的大蜘蛛)~~」大驚小怪的女友

「那麼可怕嗎?我看應該是蜘蛛被你的鬼叫聲嚇到才是!」覺得人比昆蟲可怕的男友

「快點!快點!快點用剋蟑把它噴暈然後再打死它,不然一旦跑掉了就找不到了,一定要用剋蟑,剋蟑的毒性對它才有用。」驚魂未定卻能井然有序的指導男友如何幹掉蜘蛛的女友

「幹麻要殺他呢?它是益蟲呢!」昆蟲友善的男友

「好!不殺它!那請火速將它送走不然我不敢睡在你家了。」語帶威脅的女友

「唉!好吧!不過我不用剋蟑那對人體有害。」有健康意識的男友

男友消失了一會,回來時手上拿了一瓶髮膠噴霧。

「噢!親愛的,你忽然覺得頭髮亂了嗎? 要不要我順便幫你上個捲子。」冒煙的女友

「噓‧‧‧等會再跟你解釋。」總是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男友

男友按住髮膠噴霧對準著移動中的大蜘蛛十幾秒,大約一分鐘後,就看著那隻本來行如疾風動如脫兔的小噁心縮成一團幾乎動彈不得,只剩幾隻長毛的腳微微的抽搐著,男友再輕輕的將蜘蛛用衛生紙裹著溫柔的將它快遞到陽台,等到髮膠的黏性退掉後,又會是一隻生龍活虎的好漢(好蜘蛛啦!)

「噢!親愛的,這個方法好聰明喔!我太崇拜你了。」眼睛閃爍著星光的女友

「真是的!人家難得來拜訪硬是作這麼失禮的事。」還是覺得不該把蜘蛛趕走的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