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日本女人常說:「什麼男人都能嫁,只是不能嫁給有戀母情結的男人!」日劇裡面經常出現的鏡頭是女人說:「你到底要你媽,還是要我?」逼男人在婆婆與自己之間二選一,男人被迫說:「我沒法拋棄我母親!」有時是女人過度神經質,其實男人想照顧母親,不是太大問題,不算真的戀母情結。
男人許多無意識的行動,像女人不在時才打電話給母親,或只用手機打、或到寢室去打電話給母親等,其實有時是為了客廳電視機聲音太大,但會遭女人懷疑,覺得男人故意不讓自己聽到他跟母親間的對話;日本女人對於母子感情良好很敏感,到處都有人會提供許多測試男人是否戀母,像是「男人如果被問到母親生日能隨即回答」、「男人回娘家時,幾乎不跟父親說話,而老是到廚房去跟母親說話」等,其實這兩點真的能證明男人戀母嚴重嗎?實在很不可靠,如果是女人記得父親生日或回家老跟父親說話,豈不也算戀父嗎?
常提老媽不討喜歡
如果要說戀母,大概天下男人都戀母,只是類型不同而已,男人是母親養大的,仰慕母親很自然,戀母其實是天性,女人反應過度很吃虧,像是不少女人認為如果男人老提自己當年考大學多英勇,要接吻時問:「可以接吻嗎?」或做愛時一一徵求同意問:「是否可以舔這裡?」抑或對於會打毛線、做飯的女人馬上拜倒、特別喜歡巨乳或有孌童癖,抑或對部下、工讀生或計程車司機態度蠻橫等,都很容易被女人認定是戀母情結嚴重的男人。
這些男人大抵只是優柔寡斷或是欠缺基本正義而已,當然很不討女人喜歡,可能嬌生慣養,未必戀母,不過女人跟男人的母親同愛一個男人,註定會有情敵般的關係,女人把男人的缺點,全都解釋成男人戀母,比較單純明快,自己比較容易接受吧!
現代男人原本就軟弱多了,像是喜歡被稱讚,女人生病時照顧她,便愛表功;男人喜歡女人穿保守服飾,或自己愛穿容易討好母親世代的Ralph Lauren等牌子,或跟女人說話會提到「我母親」、「我媽媽」,其實都還是安全地帶的男人,女人沒弄清楚,會錯過好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