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史記正宗牛肉麵
  鎖定:清燉牛肉麵/130元
  位置: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0號/02-25633836
  明明跨進一個很中國的空間裡,蒼勁書法與仿古家具營造牛肉麵的絕佳氣質,但耳邊傳來的卻是熱情的拉丁歌曲,歌曲中不時還穿插著老闆大嗓門的吆喝聲,這就是最近頻頻受到美食家連番推薦的「史記正宗牛肉麵」。
  每一張檯子上都壓著一張八卦周刊的報導,印刷精美的圖與文,成為最佳的宣傳紙。史記老闆名叫史大正,這名字看起來有點兒眼熟,原來他正是東豐街上,同樣受到美食家青睞的超貴麻辣火鍋店-黑武士老闆史大德的兄弟。我記得愛騎重型機車,做生意也很機車的史大德曾經告訴我,他的麻辣火鍋貴得有理(2人吃掉3000元不稀奇),別人熬湯用牛骨,他老兄則用牛肉,展現追求極致美味的強大魄力。
  再低頭看著眼前這碗清燉牛肉麵,雖然牛肉厚度比八卦雜誌所刊載的照片稍為薄一點兒,但是高湯的色澤與濃度可媲美豆漿,牛肉熬湯的史家美食精神,在這家小店繼續上演。
  堆滿青蔥的7片牛肉在七分滿的乳白高湯中載浮載沈,吐露一般牛肉麵少有的氣質。先喝一口湯,溫度普通,濃度驚人,這一口幾乎等同濃縮牛肉,再看看桌上的報導,原來這一口歷經36小時的萃煉;再嘗一口肉,肉片的長度為7公分乘4公分,厚度為0.3公分,肉片很瘦,沒油花也沒筋膜,卻能煮到入口則消,滿口香醇,同樣確認桌上報導,此為浸滷一夜直至入味的本地黃牛肉。
  這碗清燉牛肉麵,嘗不出酒氣、大料香,以及辛香滋味,有的只有牛肉味而已,連油花、青菜都不見。我攪拌青蔥,再喝一口湯,惹起味覺一陣驚慌,才發現這碗麵連蔥花都是多餘的,這撮蔥花不但打壞了牛肉的純淨,還攪亂了原汁的層次,成為不折不扣的壞份子。
  「老闆,給我加肉加湯,但不要加麵喲!」熟客吆喝著,我心有同感。的確,這碗牛肉麵的湯被我喝個精光,牛肉剩下1、2片,麵條卻還有一大坨,雖然老闆獨家選用軟Q的雞蛋細麵,強調吸味又不爛,卻少了高低起伏的強弱勁道,而且不如白麵條有個乾淨的底子為牛肉再加分,也或許是牛肉湯的表現太突出,忘了麵,忘了肉,甚至連青蔥可都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