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08年2/26晚,前來觀看我做菜--『青蔥醬豬排』,看到我切切洗洗的,說:「你真的會作嘛!」結果,真是不知是故意還是刻意的,在做青蔥醬時,火焰接觸到鍋中煎豬排的油,嗯…燒了起來,起火燃燒,相當的壯觀,大約維持了1到2秒,自動熄滅。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老友嘖嘖稱奇,說道:「嗯,好厲害!」,天曉得,我是捏了一把冷汗。不過說真的,那和風醬汁真是好吃爆了,配豬排吃好,配飯吃也剛好!看到我吃得開心,老友說了:「真的還是假的啊!」我哩…
美味食譜如下(是從『健太郎之馬上開飯』變化而來)。

青蔥醬豬排
豬排肉2片(150g/片)
青蔥2根
沙拉油、奶油
★大蒜末少許
★酒2大匙
★醬油1大匙
★烏醋1大匙弱
★水1大匙
鹽、胡椒

①青蔥切5cm,豬排在室溫下解凍
②熱鍋,放入沙拉油、奶油,奶油融化起泡後,加入鹽與胡椒,再加入青蔥拌炒
③炒青蔥至略焦色,加入★調味料炒勻,起鍋備用
④豬排灑上鹽與胡椒,充分熱鍋,放沙拉油1大匙,大火煎豬排,煎好兩面。
⑤豬排澆上③的青蔥醬,熄火,拌勻後即可盛盤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