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Sef;e59;N3b;g2c;\0a;sfe;身

麥可教主本尊現身

老友問道:「你幹麼每次叫那『Michael Joseph Jackson』X3叫做教主哩?」你還X3咧,諜影迷魂啊,你梅利史翠普啊!

老友玩笑道:「也對啦,雖然我們也有討論過『麥可教』的荒謬性,還狂笑了好一會兒唄…」回顧一下喔,就是我們BUDDY兩人,一同檢視「麥可教」是否為邪教,結果摘錄如下:

「…例如教規:只有MJ參透了宇宙奧秘,又拯救世界於音樂之中,又說徒子徒孫們,規定穿紅夾克,又用月球漫步走路,用機器人動作做一切事物,平日『HEEHEE!WOW!』的語助詞…喔,你沒有成功,感覺不到教主的力量,是因為LIVE看的太少,缺乏親身體驗…『請問一下,這鬼教到底要幹啥子啊?哼哼…哈哈哈…』完了,又動到老友他的笑筋,一發不可收拾了。我大聲說:「斂財用的啦!」--完。」

回憶結束,兩人開心笑完,我轉正色答道:「非也、非也,讓我說,這想當初…」我還說起了相聲呢!興致來了呦!「…當『麥可教主大人』第一次來台灣時,有一件社會新聞,就是現今2008,總統落選的謝長廷,當時迷上個叫宋七力的神棍…。」老友竊笑:「邪教,呵!」我說:「那神棍宋七力被一位年輕的女市議員,也就是璩美鳳…」「誰啊?」「喔,那女孩的「性愛光碟」,被附在八卦雜誌上賣了,全國老幼看光光。」「哦,跟某希爾頓小姐一樣唄!」「不,你們那個,一脫成名,我們家的,唉,從此遠離這傷心地啊。」「好可憐。」「她還過得不錯啦,現在。」「唉…喂!這跟我家MJ有什麼關係啊!!(怒)」

我說:「讓我喝口茶唄,這宋七力啊!」「欸,神棍。」「他說他有通天大的本領,他『本尊』坐在這裡,『分身』可以到處跑…所以,一堆人去拜他。」老友不信邪地笑笑:「哼哼!有啥憑據?分身?」我回:「就什麼『顯像照片』唄,是PHOTOSHOP咩。「分身」在空中浮現囉!!好厲害!」老友噴茶!「這和MJ有什麼關係?(忍笑),你看到MJ在空中飛了嗎,去看眼科吧你!」

我說:「欸欸,稍安勿燥,十幾年前,MJ一來,風靡一世,當時最大的娛樂報,「民生報」吧,將MJ的DANGEROUS TOUR上,帶墨鏡,身穿金閃閃的軍裝夾克,配上金閃閃的小褲褲(?),雄糾糾、氣昂昂,睥睨天下,不可一世的照片,刊載在頭版喔。頭版!」「WOW!帥!」「結果上面就四個大字『本尊現身!』。真是恰當貼切,上相極了。以後「本尊」這佛教名詞就廣為大眾使用了。用來說:『來個大人物』叫做『本尊現身』。」老友呆然:「其實叫『天王』『巨星』還比較貼切吧!」你想表達什麼呀!老友?堵我?浪費老子口水。

為求證,我用google查,結果真的有『宗教團體』拿MJ的魅力為其「妙法」背書,老友一看咬到舌頭:「啊!媽啊!」「您別自盡啊!」結果我和他,仔細瞧瞧那篇『妙文』,老友先說話了:「MJ他哪有可能去修那阿里不達法啊!」我笑說:「是前世、前前世,唉,隨他們說去吧。」老友不平道:「怎麼不說他前世是『天人』是『災星』,是『修羅』,犯了什麼大罪,被一鞭下來,重新頭胎做人的?」換我啞然了…

哀呀!看教主近年運勢之差勁,就是一副「在劫難逃」的衰樣。前半生,拼老命做功德,現在老來,反被人欺到底…搞不好真是前世犯下大過錯(戀X癖?不,應該是大開殺戒,狂殺四方,殺到眼紅,造業太多…。),來世間啊!被人『鞭辛酸』的呦!!加油啊,麥可X傑克森教主大人,要勇敢地活下去啊(遠目)。」

老友聽我哀嘆不已,輕笑一聲:「呵,你想太多了喔。還有,教主就叫教主,幹麼加上『大人』二字啊?」「因為KERORO就是這樣叫『夏美大人』,只是一種『孺慕之情』唄。順口叫的。」老友:「暈了我,這故事還真長哩。」「您別挨罵了!唉!」

「THE SHOW MUST GO ON.」
「YOU ARE ON YOUR STAGE NOW.」
「YOU ABSOLUTELY DAMN RIGHT!WOW!」
麥Sef;e59;N3b;g2c;\0a;開U31;,ac9;該f2f;00e;JAM00f;開X34;ff2;

麥可教主本尊開唱,應該是『JAM』開場曲

延伸閱讀:『知音難尋』:與老友之『麥可傑克森』雜談手記
◆老友.好奇為何我叫「麥可傑克森=教主大人」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上篇)
◆日安.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中篇)-- 德瑞(Darryl)之內心風景
◆老友.與砂山雜談麥可傑克森經典MV『BAD』(下篇)-- 麥可之內心視界
◆砂山的CD塔崩塌--兼談『麥可傑克森之夢幻逸品歌曲集I&II』(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