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3226818
兩兄弟變身為蠢猴二枚,圖為電影『雜家小子』。

「老友,你做了什麼?除了用我的電腦,在K島給我難看以外…」「唉唉,沒鳥事嘛,我回去以後,就是放學後跟小朋友,一起看國家地理頻道跟DISCVERY,SF說要做青椒炒牛肉給我吃,換個口味。」「很下飯喔!」「嗯,蠻營養的。油不少…」「醃泡、抓粉、過油,牛肉才會嫩。」「SF騙我說有加木瓜精,差一點我掀桌子了!!」「媽呀!真好騙,傻瓜大少爺。」「嘖…」

「牛肉真的很難嫩吔!」「洋蔥效果有限,她說算了。」「所以?」「很油很香很下飯,青椒絲還可以續…」「也是過過油的?」「豬油吧!不知她又看了什麼偏方,噁。」「喔!可能是不生病的生活嘛,我老爸的,在這裡,你拿回去幫SF唸一下。」「嘖!我們哪有那美國時間,你把重點整理一下,弄成英文,直接給她就好了。」

老友不知如何,漏了口風:「呵,我家有邵氏全部的片子喔!SF的惡趣味啦!」我回他:「失敬失敬,沒想到SF居然愛聽黃梅調呢!」老友茶還未喝已先噴:「我哩咧…」,又沒好氣地說:「她米國人吔!你!還黃梅調哩…」「一要東海龍王角~」「喵!夠了,我的中文沒你那麼好!唉…」老友笑岔了氣,喝了口我送他的南港包種茶,順一順。我又唱道:「遠山含笑,春水…」他趕緊說:「兄弟,我跪下來求你!現在才4:15,拜託你別…SF真的會封殺我們啦!」

老友:「是武俠片啦,不管是刀劍片、拳腳片都有喔!」「真是個惡趣味啊!!她喜歡的是拳腳片吧。」「對,尤其是那種接近真打,套招套得極好的…」「自相矛盾也。」「非也,我就看過這種的--李小龍!」「他真打,沒套招。」「WOW!死人啦!」自己又在死雞貓子鬼叫!喵!

我說我某日看了『雜家小子』,是元彪跟洪金寶師兄弟合演的。「啥?雜交小子?」「耳朵,拜託張開來,雜.家.小.子!」

裡面,元彪跟洪金寶學了個『垃圾拳』,基本上就是撿來湊湊做伙的…喵!菜李佛+螳螂+猴拳,最後的甜點是「體操+花式跳繩」,無言了…

老友說:「大家看一看,拍拍手,『BRAVO!』就算了啦,別太認真行不行,還批呢,唉。」「那十五連翻、美猴王,正點出他們兄弟倆的戲班子出身呢。元家班啊!(遠目)」「嗯,正是。」「所以表演性質濃厚,娛樂性高唄。」「欸,成龍不是也是『七小福』之一?」「Yeah! You got it!」(未完續待)


m1
超懷念的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