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緩和氣氛,
我說了『白蘿蔔的故事』:
老爸要做所謂「關東煮」,
可我一看、一嘗
他用死鹹的鹽水去煮蘿蔔…無言
因為放鹽的匙太大了吧?
我連忙換水,拿開水洗一洗那鍋大根
加入醬油、糖、柴魚麵汁,
慢慢小火燉煮入味
改煮成日式口味。

回頭一不注意
他又買了一堆正体不明的
『日式火鍋料』來…哀
我還幫他燙過去油處理,
稍稍詭異的味道
隱隱約約的有聞到…

基本上,吃的時候沒事,
反而是到了晚上睡覺時,
因為胃中機能停頓、全無消化,
太痛苦了還以為早上了,
一看,才12點…媽啊!

急忙跑去上吐下瀉,
虛弱躺回床上,哭了
一直睡到第二日
還是毫無胃口
鎮日只吃得下兩片白吐司
果腹而已,
睡得十分舒服、全無元氣
次日還好沒事
一量,整整瘦了一公斤,
嚇死人啦!

老友聽到「上吐下瀉」四字
道句:「好精彩的故事。」
喂!我喵!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刻意BE NICE,好嗎?

他又說:「你的故事是叫我們不要吃關東煮嗎?」
我問:「是.大.根!你家的那鍋大根呢?」
「我沒動,SF是煮的人也不太動。她信了你吧?
有叫她去問她們家師父,
但她覺得這個問題太白癡了,
會被人笑死。」

他又說:「我是常上吐下瀉啦,你是…」
「我從小學以後就沒這樣過呢!(氣)」
「OH!MY!」
我又說:「叫我老爸別亂買的最好方式,就是『不吃』。」
他同意:「對身體不好的東西,不吃…有共識,但是,大根…?」

「RIGHT!大根從此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啦!」我鄭重說道。(080301)

gmt01146a

おでん正牌貨在此,老爸的『偽物』已經被我『禮儀時間』了,恕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