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021190651
我愛孩子,孩子也愛我,
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這不表示:他聽得懂我所說的話
這也不表示:我瞭解他心理的想法
愛和瞭解,這是兩碼子事。
瞭解,需要溝通,需要時間
父母給孩子一個命令、一個口令
其實反過來說
才是父母本身的一個功課

你問,為什麼?
我說,好戲才要開始…
因為,又要花時間
去瞭解孩子的奇思妙想了…呵

我個人『大人的想法』面對了『孩子的想法』
其中有不一樣的地方
我說了我的,
我也聽了他說了他的
兩人再一起想想…

如果他不耐煩了…POW!
老子只說這一次
讓他自己靜一靜, 好好想想
老子瀟灑離去…
孩子在跟我報告前, 不准從房間出來。

別把一條龍當成寵物蜥蜴來養!
嘖,真是惹笑兼起肖唷。

困不困難
我舉一個例子:
我幫他買的是c/p值高的球鞋,
因為小孩發育期腳會長大,算消耗品,
可是孩子提出的心目中的價位,
買到的可是經久耐用的傳家寶級的…
怎麼辦,各位父母們?

是啊!孩子已經提出了需求了,
與我的看法有衝突了。
這樣子,就來「長談伺候」吧。
兩人坐下來,聊一聊,
相互試試看,看可不可以說服對方。

反過來說: 老爸就可以不經過孩子的同意,
隨便買東西給他們嗎?
下面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有幾件『海綿寶寶』的T恤
被退貨,都到我身上來了…
不難看喔,我穿我穿(淚
啊哈哈哈,現世報啊!
只是有點繃而已…SEXY!(XD!)

家人互相批評
最是火藥味重
對外人,還笑笑地,屁得出來『謝謝指教』。(咬牙
對家人,立刻死雞貓子鬼叫起來:
「你…你汙辱我!我的人格被你毀了…」

拜託~毀了再重建更新、更好的
過去了,就成長了,別再追究,就算了
再去指責別人、翻舊帳、一哭二鬧三上吊
別人不一定聽你的兼開竅兼增智慧,不可能!
倒是你自己落得和他一般見識,
為了配合他的程度吧?哀…

不如…
放開…

但是,該給孩子『學習機會』的時候,
父母還是勉力為之,決不可輕言放手。

這樣說好了:
世上有沒有美德俱全又百依百順的孩子?
我覺得
基本上,這種無個性的小孩,比狗還不如。
WHY?
一句話:「沒有思考能力!」

這樣的孩子在以後,
何以有獨自面對世界
兼之獨自承擔責任的能力啊!
父母不可能管他一輩子的!

言盡於此,各位再見。
只希望諸位為人父母者
請多想想:
自己的童年,是怎麼過的?
「忽視、誤解、輕蔑、無視、斥罵、責打、無用忠告…」
無一項促進孩子的成長
難道你要重蹈覆轍?
那麼,這樣子教育下,帶給孩子的種種痛苦
最清楚的人,不就是你嗎?

父母們,停止自以為是
開始與孩子對話吧
你接觸到的
不只是個想法
而是一個新世界
一個你所不熟悉的美麗世界
就看你的一念之間…

當下放下身段,進入那個世界,
就和孩子一起,去尋找吧…
你會在那個世界裡,
找到失落已久的自己。

祝 安康

080513 老友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