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1
再一次叮嚀:老友,請努力加餐飯。

「你會覺得不開心嗎?孩子?」
「沒啊。」
「家裏一大堆外人,工作吵的要死、弟弟妹妹跑去鄉下避難了,很無聊,沒人陪你玩。」
「會有一點啦,還好,這裡(老爸老媽房間)很安靜,而且不會無聊啊。(塗塗寫寫)」
「喔,那就好。」

老友趴在他兒子的房間床上,呆望著他家老大認真地寫功課的背影。

「功課寫好就給我看看。」
「還沒,等一下。」
「喔!如果你也回鄉下,那麼每天上學又要多花兩個45分鐘。」
「所以,我以前就住在這裡嘛。(苦笑)」
「如果你回鄉下,就沒辦法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了。」
「......」
「怎麼,砝碼都放在天平上了嗎?你要去哪一邊?」
「?」

良久,老友又開口...

「其實...」
「怎樣啦,老爸。」
「我剛講的都是我自己的感覺:外人吵吵鬧鬧、弟弟妹妹不在,很無聊,沒人陪我玩。唉...好想躲開。」
「那是因為工作吧?(客觀)」
「我還是沒辦法回去那裡啊啊。(?)」

SF來了。

「唉,跟孩子訴苦了,何必,找錯人啦。(笑)」
「沒有,這本來就是我的感覺。煩悶!」
「想想,我除你說的以外,還要再多忍受一個『你』呢。」
「好了,好了,我對不起好嗎?是我想躲開,躲得遠遠的。」
「也不用這樣嘛,嚇壞其他人了。」
「已經不是TEAM WORK了。我,累了,想睡一下...(瞇)」

一會兒

「今天吃什麼?」
「炸豬排飯。」
「我可不可以只吃下面的飯就好。」
「請行行好,我把它換成雞肉好唄,你吃是不吃?」
「哼,好吧。頭很痛吶。(無奈)」
「身心緊張造成的吧,放鬆~(摸頭)」
「噁,妳一摸我,我一閉眼就看到閃光。」
「是舒服的電流吧?」
「我聽到特定的聲響,眼前也會有光線跟圖樣。」
「......」
「該不會是我的聽覺細胞,HACK了視覺吧?『共感』了。」
「你太累了,神經。」
「我想睡覺,不想吃飯。」

孩子寫完功課,遞上。
老友趕快脫離「小貝比模式」,切換成「老爸模式」應對之。

「嗯,好好好,吃完飯再看。走,一起下去。」
「......」
「......」
母子二人,相視無言。

變臉變太快了啦,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