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這個星期,英國出現了兩個性格背景極端不同,但同時廣受全國矚目的年輕女性。

 繼以電視真人實境秀無知愚蠢聞名的潔.古蒂(Jade Goody),在癌症末期,演出生命最後一場實境大秀後,牛津大學生吉兒.川波(Gail Trimble)因為在電視益智節目中表現超優,被喻為英國最聰明的女孩,並成為男性們新偶像。
 現年廿六歲,牛津大學(Corpus Christi學院」博士班學生吉兒.川波,與其他三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英國益智性節目《大學挑戰》時,在總計一千二百卅五分中,個人獨得八百廿五分,創下該節目開播近半世紀來的紀錄。
 吉兒的表現,不僅令觀眾看的目瞪口呆。就連平時以伶牙俐齒見長的節目主持人、「英國廣播公司」夜間新聞主播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也為之語結。

 「我的問題還沒問完,她已經知道問題是什麼了?」帕克斯曼說,他主持該節目以來,見過太多聰明優秀的學生,但吉兒反應之快,在於不但知道答案,且能在他唸完問題前,就已捉住問題。

 吉兒的表現,令她一夕爆紅。媒體封她為「英國最聰明的女孩」。以男性讀者為主的流行雜誌《Nuts》,則相中長髮披肩,相貌清秀的吉兒,邀請她拍攝「有品味的性感照片」。

 「我很高興知道有人認為我長的並不難看。」吉兒大笑,但毫不考慮地拒絕了成為性感偶像的邀請。許多人好奇,吉兒的智商有多高?她怎麼可以那麼厲害,從古典到現代、天文到地理,似乎什麼都知道。

 「我只是從小就很喜歡閱讀而已」。吉兒說她和弟弟兩人從小就在家裡建立了一個小圖書館,從事科學工作的父母總是鼓勵他們讀書觀賞不同的節目,參與各類活動。

 吉兒說,她九歲的時候做過一次智商測驗,但她不記得分數是多少了。「我知道自己頂聰明,但正因為如此,我反而很小心不讓自己聰明外露」,吉兒坦承,她怕比別人聰明,會交不到朋友,所以花費更多氣力,學習與人相處。

 吉兒講話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但總是笑容可掬。她說,因為一個電視節目把她封為「英國最聰明的女孩」,實在是件「荒謬」的事。

 「在節目裡,我只是快速的反應事實而已,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學問」,她說,大眾應該注意到的是整個團隊的勝利,「別忘了,在節目的前十分鐘,我只是坐在那裡發呆」。

 吉兒在節目中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表現,也讓她受到妒嫉。網友們攻詰她的腦袋「令人厭惡」,有人則說她是「厲害的臭婆娘」。而攻擊者幾乎全是女性。「我對女性無法接受我,感到十分驚訝!」一如拒拍性感照片,吉兒帶著笑容不卑不亢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