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走到年老這一天,當曾是靠山的父母突然有一天,連自己的名字都叫不出來的時候,又該如何承受這生命中的巨變,日本歌手樋口了一最近將一首在網路上流傳的一封信改編成歌曲,感動日本無數家庭。

「當我吃飯飯菜會掉在身上,連鞋帶怎麼綁都忘了的時候,就像你小時,我在你身旁教你一樣,可否在我身邊守候」這首「給親愛子女的信」唱出失智老人想對子女說的話。原本是葡萄牙語寫的一封信,經過網路不斷轉寄,感動無數家庭,如今由日本歌手樋口了一唱出來。

日本有無數家庭忙碌工作,賺錢的子女還必須肩負起照顧失智爸媽的責任,壓力累積成怨恨,但有無數子女聽到這首歌後,轉念了!失智老人子女表示,聽完這首歌後,媽媽當年如何照顧我的畫面慢慢回來了,他們怎麼為我把屎把尿。

「如果有天和你說話時,同樣的話不斷地不斷地的重複,當我說的故事每次都一樣時,請你默默點頭就好」,這首歌喚醒沉睡的愛,讓子女了解,能夠陪伴父母走完人生之旅,雖辛苦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