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漂流木
浮沉在河上已經不知道多久了
只知道日復一日過的是一樣的日子
因為漂流木總是隨浪潮而擺動 隨潮汐而易位

漂 流木的生活可謂閒適愜意
放眼望去 是好似無垠的大河
望不盡的藍天 消磨不完的時間

仍舊懷念著過去在陸地上的日子
有 蟲吃 有鳥吃
有偶然經過的小孩在樹蔭下邊嬉戲邊喚我作「森蚺」
曾幾何時 那些小孩都已經化為白骨了了
而我 早被喚不出名的山洪給沖下陸地 從此與他們 再無瓜葛

然漂流木
在河上載浮載沉
也曾嘗過鹹澀的血水
也曾接受多餘的 點心
也在前幾年成為老美拍B級爛片的噱頭

漂流木的獨白
每天在喃喃自語著
為什麼喃喃自語?

只因為 再大聲的吶喊
也隨驚濤拍岸而被吞噬
只得懦懦的小聲碎念
希望上天多給我一些隨口吃下的鮮肉
喚醒全世界
最後一棵漂流 木
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