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你 摔角100%是假的
那些選手都是好朋友 他們在場上攻擊對方 互摑巴掌
打到時間到 一方累了 就躺著讓對方數三秒
下了班 大家一起喝個啤酒 胸口和臉頰還痛著呢
但是那不過只是皮肉的痛 習慣了就不值一提
他們私下和一般人沒兩樣 台上使用絕招的時候都留了一手
垂直落下真那麼垂直??其實手護了一下
不小心搞出人命工作就不保 鬧出人命幹嘛
今天我打真的 明天別人也真的打我
大家有一定的默契 在一定的規則中一來一往不是最好??
觀眾看得高興是最重要的
觀眾要我月面宙返我就連三返
觀眾看我用金臂勾會歡呼我就三餐勾
觀眾滿足了 我得到我得到的 皆大歡喜
摔角是打真的嗎?? 別傻了


摔角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告訴你 摔角100%是真的
根本就不需要拿日摔來說 就算是美摔也一樣
你看Flair用4字固定固定對手 你自己在家試試看那招要怎麼假
你怎麼假就是痛 你怎麼不用力還是痛
差別只在"雞貓子喊叫的痛"跟"哭爹喊娘的痛"的不同
你看RVD的FrogSplash 從那麼高跳下來壓在對手身上
普通人就算只是跳水不小心壓到胸口都得咳個三天
你說那種飛下來壓在胸口上要怎麼假??
我飛小力一點??
你看Austin跟HHH流血和流汗一樣 那要怎麼假??
血是假的??
Austin流了血後被使用固定技(某年WrestleMania時 v.s BretHart)
為了掙脫一用力血還會噴出來
現代的化妝技術應該沒這麼發達
傷口是舊傷口??我看是傷口根本沒癒和過
你要一個選手白的上場紅的下台
你說要怎麼假??
摔角是打真的嗎??拼了命地在打


所以 摔角是真的 但也是假的
我只能說
手段是真的 心態是假的

打在身上的巴掌聲響是真的 兩個選手的仇恨是假的
打在身上就是要痛 但對打的人就沒那麼有仇
被腳踝固定痛到流滿身汗是真的 假裝要把對方腳扭斷的表情是假的
被腳踝固定就是會痛 但固定的人就不會用力到扭斷對方的腳
F5之後胸口壓在地板的內傷是真的 但是就這麼被壓制三秒是假的
F5就是那麼高又快那麼無法預料著地那麼痛 但不能動到被壓三秒也有點誇張

之類的例子還有很多
打在選手身上的 發出聲音的 激出血液的 昏倒失神的 受傷住院的
結束職業生涯的 全都是那麼真那麼假不了
但如果你要說為什麼不躲為什麼不動為什麼就這麼不起來的輸了就全是假的
因為我躲了他也躲 大家是要看我們打還是看我們躲??
因為我動了他也動 下次大家飛撲都自己著地受傷那誰要用這些技巧取悅觀眾??
因為我再爬起來他再打我我還是要輸 既然分出了勝負為什麼還要不服輸??
摔角的東西就是這樣了 你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它 真假都會隨之不同
你收看摔角的目的是什麼??一場真劍勝負??
你強調該躲的就躲 那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全都沒躲還是贏了其實是更厲害??
說摔角好暴力好野蠻 然後當我告訴你摔角的意義之後
卻又對我說為什麼明知是假的還要看
那不論是真是假你都不會喜歡摔角 又何必要問我摔角究竟是真是假??
你喜歡摔角 常看 你就會了解它的真與假
你不喜歡摔角 就一定會以各種理由排斥它
那真假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一直到今天 我還是覺得日摔比較真槍實彈是因為日本人好鬥
加上觀眾被日益養大的胃口需求
美摔比較戲劇表演化則是因為美國的選手體格差距過大更需要規範保護

用各種理由去說摔角虛假的人 你們想看的不是摔角 是打架
我看一場摔角是要看技巧跟力量 還有極限之下的點到為止
我不想看別人打架
你呢??你為什麼看摔角??又為何那麼拘泥真假??
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所需要的東西 摔角並不滿足
你無權要摔角照著你的規矩來打
就像我從不去質疑拳擊賽為何不可以用腳踢對手一般
永遠是那麼理所當然


我相信如果下次有人再問我摔角的真假
我還是會這麼告訴他

摔角打在身上的全是真的
但是真那麼想打對方的心態 是假的

Z頻道真讚,尤其是暴坊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