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在日劇裡常是上班族跟OL或醫生跟空姐的專利,但日本銀髮族也經常在居酒屋舉行聯誼,尤其日本5年後變成「超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超過 20%,是全世界頂尖的老人大國,銀髮族不再是少數,而且醫療進步,都相當有活力,他們流行聯誼,不少人找到新的戀情,許多老人也吐出夠力的格言如:「如果對女人沒興趣的話,就不算男人了!」也有人主張「快樂的季節從更年期開始!」銀髮族老當益壯,讓子孫自嘆不如!
66歲作家西木正明表示,身邊有許多過了60歲再婚的男人居然還生孩子,接送孩子上幼稚園,其他家長都以為他是祖父。
年過70把妹上賓館
而有位知名男作家的兒子親自對他證言,這兒子有天好不容易勾引到一位女人跟自己投宿高級飯店,在微暗走廊下看到另外有位年長的男人挽著女人也要進房,靠近一看,原來是自己年過70的老爸,兒子故意不跟老爸視線交錯,沒想到擦肩而過時老爸還附在耳根上說:「喂!你錢夠嗎?」老爸還是堂堂現役花心男人,看來比兒子還從容,罩得住呢!
最近有許多NPO都舉辦讓不認識的銀髮男女相聚一堂,喝酒、唱卡拉OK,主要是為了讓他們挽回現役時代的活力,藉男女本能的吸引刺激而讓大家回春,也有阿公阿媽對於再度陷入愛河有幾分怯弱,而自我揶揄,「這種悸動,昔日是戀情,現在則是心臟病!」也有阿婆大膽跟阿公告白,「我愛你」,阿公靦腆回說:「別說蠢話!」

更年期性愛更自由
銀髮族聯誼雖說是假牙大會,接吻也是假牙碰撞遊戲,在孫子看來或許是異次元聚會,不過銀髮族自有銀髮流幽默,像自我介紹時必說:「我是OO,年齡,哦,忘記了。」話題非常豐富,不愧多活了幾年,除了疾病、戰爭以及對最近教育的怨言,也有園藝、美食等,縱橫無盡!
有的阿婆表示,配偶想要「來生也結合」,她們都說NO,好不容易下輩子能擺脫配偶,便想自由自在。不少阿婆則表示:「更年期之後的性愛才是真的性愛,因為不會懷孕!」西木正明則說:「要是我的妻子因為不倫而活得有生氣,比較省事,否則太早躺在病床上,還得幫她換尿片呢!」想得很透徹呢!

劉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