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逼近?】

東方仗助,1983年於日本的杜王町出生,出生後一直與母親東方朋子以及外公東方良平同住。五歲那一年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高燒不止,徘徊在生死關頭長達數十日,群醫束手無策,隨後卻在毫無預警的情 況下不可思議地自然復原。令人驚奇的是,復原之後的仗助更得到了「奇妙的能力」,能夠使除了自己之外遭到破壞的物體恢復原狀。但只有仗助自己知道自己擁有這種能力,他也一直未曾告訴他人或輕易 在人前顯露。

直到1999年,十六歲的仗助在杜王町遇上了一個自稱是他外甥的奇妙男子空條承太郎,隨著邂逅廣瀨康一、虹村億泰等同樣擁有「替身能力」的夥伴,眾人更齊力打倒了潛藏在杜王町之內的瘋狂殺人魔吉良 吉影,使得自己出生長大的海濱小鎮再度恢復平靜。

然後,時間飛逝,來到2001年……

「噫!你說康、康一那小子要到義大利去!?」義大利餐廳托拉薩迪內爆出億泰的驚呼聲。

「是啊,前天康一他到我這來叫我教他一些常用的義大利?#0124;話,還要我介紹幾個好玩的景點給他。」餐廳廚師東尼歐邊收拾餐具邊說道。

「可、可是那小子怎麼?#0124;有那個錢去義大利旅遊?」與億泰同桌的仗助也不禁好奇問道。

「據說是空條先生拜託他去找一個人,至於旅費方面好像是由SPW財團支付的。」

「找人?找什麼人?」

「嗯……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康一也只是大略提過而已……好像是找一個叫做『汐華初流乃』的男人吧。」

「汐華初流乃?億泰,你聽過嗎?」

億泰兩手一攤,搖了搖頭。

「啊啊,可惡!承太郎那傢伙,這種好事居然找康一去而不找我,我也想去義大利玩啊!」懊惱之際仗助索性往桌上一趴,和億泰兩人面面相覷,為康一的狗屎運感到欣羨不已。

見到此情此景,東尼歐也不禁失笑:「你們要吃甜點嗎?算我請客好了。」

一聽東尼歐此言,億泰旋即歡呼躍起:「喔喔!真的嗎!那、那我要吃布丁!」

「喂,不?#0124;吧?你不是說布丁是小女生吃的東西嗎?」仗助皺起眉頭,一臉不屑地看著億泰。

「那不一樣啦,你沒吃過東尼歐做的布丁,簡直是人間極極極極極品啊!」

「哈哈,多謝誇獎。」東尼歐深深地躬身一鞠:「不過今天要給你吃的不是布丁……」東尼歐對著億泰端詳了一?#0124;:「給您來一份治療腳臭的提拉米蘇,還有……」

東尼歐話還沒說完,仗助已經大笑起來:「哇哈哈哈哈哈!億泰,你有腳臭啊!」

「笑、笑什麼?你這傢伙!男子漢大丈夫有腳、那個、腳臭又又又怎、怎麼樣嘛……。」億泰的雙頰紅成一片豬肝色,想出聲辯駁卻只是頻頻口吃,一旁仗助卻已經笑得人仰馬翻。

「咳咳!」東尼歐清咳兩聲,往仗助的方向看過去:「還有一份治療……嗯……一份治療便秘的焦糖烤布蕾。」

「……。」

「……。」

「……仗助,你便秘嗎?」

「……嗯。」

「那麼,我先去廚房準備甜點。」東尼歐說罷便退入廚房忙了起來。

一股尷尬的氣氛在小小的義大利餐廳裡擴散開,沒有人好意思開口說話,仗助和億泰就這麼隔著一張小桌子你看我我看你地僵持了好一陣子。< br />
突然,餐廳大門被推開,走進一個穿著褐色西裝的金髮男子,他朝仗助他們望了一眼,逕自走向僅餘的一張桌子坐了下去。

「東尼歐,有客人喔!」仗助隨意地向廚房招呼了一聲,卻開始打量起這剛進門的男人。

這男人年紀大約三十歲,身高在一百七上下,身材略瘦。除了那一頭顯眼的垂肩金髮之外,體型及外貌上並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看上去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然而仗助卻不自覺的對他留意起來 。

自從吉良吉影事件之後,因為擔心不知何時可能又?#0124;從哪裡冒出一個替身使者或是瘋狂殺人魔,有一段時間仗助經常提醒自己保持對身旁可疑人物的警覺,不過這兩年來杜王町一直是風平浪靜,未曾出現過 什麼危險的替身能力者,他也就漸漸地放鬆了警戒。

但在這男人踏入店內的一瞬間,或許是長久以來累積的戰鬥直覺,又或許是體內喬斯達血統對於危險的自然反應,讓仗助對他昇起一股已然遺忘許久的緊張感,不自覺便對這男人留意了起來。

而男人只在進門時瞄了仗助他們一眼便不再往他們看,自顧自地翻閱起他帶來的時裝雜誌。

「喂!仗助,你一直這樣盯著他看很失禮耶。」億泰把頭湊近仗助小小聲地說:「那個男的有什麼問題嗎?」

「嗯……沒什麼,或許是我太多心了吧。」仗助嘴上說著,兩眼卻依舊沒離開過那男人身上,而男人卻專注於閱讀雜誌,始終不曾再朝仗助他們看過一眼。這反而更讓仗助感到懷疑,按說自男人走入餐廳開 始也已經過了兩三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內東尼歐還正忙著在廚房準備仗助和億泰的甜點而沒有出來招呼其他客人,這是因為東尼歐堅持一位好的廚師在料理完成之前都不應該將注意力自料理上挪開。要換 成一般人等了這麼久的時間恐怕早就忍不住拍桌子叫老闆出來了,而這男人自始至終一直保持專注於書本的?#0124;動,表現得極為悠閒,絲毫沒有半點焦躁與不耐,這在仗助的眼中看來反而像是有點刻意了。

「兩位久等了,這是你們的提拉米蘇和焦糖烤布蕾,請慢用。」東尼歐以優雅的廚師姿態出現在仗助他們的桌旁,跟著走向那金髮男子的桌邊。< br />
「億泰,」仗助壓低音量小小聲地說:「提防那個男人,我覺得他有點古怪。」

億泰本來舀起一匙提拉米蘇正要往嘴裡送,聽聞仗助此言動作突然頓住:「什麼意思?那個男人是替身使者嗎?」

「是不是替身使者我還不知道,但是他的動作看上去相當可疑,總之小心一點就是了。」

此時東尼歐已走到男人身邊深深地一鞠躬:「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因為本餐廳人手不太夠,我是主廚兼外場的東尼歐.托拉薩迪。請問客人您是要用餐嗎?」

男人放下手中雜誌望向東尼歐:「啊,是啊……你們這裡有墨魚蕃茄麵吧?請給我來一份。」

東尼歐保持著一貫的微笑,歉然道:「這位客人,本餐廳的確是有提供墨魚蕃茄麵,不過本餐廳和別的餐廳有一點不同的地方是,本餐廳要上些什麼菜不是由上門的客人決定,而是由主廚的我來決定的。」

「啊?」那男人露出些微疑惑的表情:「可是我很偏食的,萬一你上的菜我不愛吃那怎麼辦?」

「請放心,萬一要是我上的菜客人您不滿意的話,本餐廳將全部免費招待。」

「嗯……那好吧,那上些什麼菜就交由你發落吧。」

「好的,那麼請您稍待片刻。」東尼歐說完轉身便往廚房走去,那男人遂又埋頭看起雜誌。

東尼歐正想回廚房去料理食物,走過仗助桌邊時卻被仗助拉住,在他耳邊低語了一陣。東尼歐的表情先是訝異,跟著有些困惑,最後似是勉為其難地點了點頭這才走進廚房。

仗助接著跟億泰又低聲交談一陣,不時以眼角餘光監視著褐色西裝男人的?#0124;動,而那男人仍然只對手上的雜誌有興趣,一直低頭翻閱著。

仗助舀起一匙烤布蕾放到嘴邊,億泰此時突然大叫一聲,桌上的水杯跌落,碎散一地。也因為億泰那一聲大叫,那男人的目光總算從雜誌上移開來,落到仗助他們身上。

「呃啊,你在搞什麼,把杯子都打破了!」仗助晃了晃手上的湯匙,責備式地對億泰說著。

「抱歉抱歉,水沒潑到你吧?只好賠東尼歐一個杯子了,哇……不過這杯子看起來好像很貴的樣子耶。」億泰邊說邊忙著擦掉翻倒的水漬。

仗助左右張望,見那男人正朝著自己和億泰的方向看,忙起身賠罪道:「呃,真是不好意思,我朋友笨手笨腳的,吵到你了,還請多多包涵啊。」

那男人凝視了仗助一?#0124;兒,答道:「不要緊的,這沒什麼。」說完視線復又回歸雜誌之中。

仗助連連躬身賠罪,心裡頭卻暗自盤算:「很好,你果然朝我這方向看過來了,剛才我是故意叫億泰打破杯子的,目的就是要吸引你的注意。我知道你一定?#0124;朝這裡看的,如果你沒朝這看過來的話,那就實 在刻意得太過火了。發出了那麼大的聲響,除非你是聾子,否則正常人定?#0124;想要查看個究竟。於是你看了,看到了我將甜點放到嘴裡的那一瞬間,可是其實我並沒有將甜點吃到嘴裡去,而是用『瘋狂鑽石』 ﹝Crazy Diamond﹞的能力將它還原成東尼歐的替身『珍珠果醬』﹝Pearl Jam﹞。如果你只是一般人,你當然不?#0124;看見什麼東西;可是如果你是替身使者,看到食物突然變成了替身你一定?#0124;感到訝異,那麼……。」

「上菜了。」東尼歐端著盤子自廚房步出,走向那男人的桌邊:「請用開胃冷盤『風乾火腿蜜瓜』。」

「那麼……如果你是替身使者,面對一盤由替身變成的食物,你該怎麼辦呢?」仗助。

《To Be Countinue...》

--
註,很多:
給沒看過JoJo的你:

本體及替身能力簡介─

東方仗助,生平概要...請參考第一段-///-a
替身名:瘋狂鑽石(Crazy Diamond)
能力:修復所有除了自己以外被破壞的物體。

東尼歐.托拉薩迪,義大利廚師,配合本身的替身能力而開發出特殊的義大利菜食療法,卻因這種新料理在故鄉義大利無法被接受而遷居到日本的杜王町求發展。
替身名:珍珠果醬(Pearl Jam)
能力:將替身融入食材之中作成料理,可以治好食用者的各種病痛。ex:香港腳、肩痛、腰痛、蛀牙...etc.

虹村億泰,與其兄虹村形兆因為「弓與箭」的關係而與仗助有過一場糾紛,後來與仗助成為好友。
替身名:The Hand
能力:大拳一揮削除空間,被削掉的部分連億泰自己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因為他頭腦不好:p

其他以後再補-3-...也可能懶得補-w-

給已經看過JoJo的你:

有幾個地方要解釋的─

東尼歐的替身Pearl Jam,大然版JoJo給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譯名「梅夏」←這到底從哪來的-///-bb
因為實在是太謎了,所以這裡的中譯名改用直譯法珍珠果醬。
億泰的替身The Hand,大然版的翻譯本作「轟炸空間」,後來因為一度印刷失誤而將錯就錯的變成了「轟炸空門」,可是其實兩個版本我都不喜歡,但總不能直譯作「手」吧?所以往後出現億泰的替身都將直接用英文The Hand稱呼。

給JoJo達人的你:

關於本文對JoJo原內容引述有錯?#0124;的部分還請po版或來信告知-///-/~

給義大利菜達人的你:

話說義大利菜的菜名好複雜啊-///-bbb
又說本馬對於單價超過一百元的食物沒研究-///-bbb
所以說關於裡面出現的菜名如果有意見還請po版或來信告知-///-/~

最後,請各位一起來看JoJo-///-/
--
呼,喵的,寫這個不靠一股熱血還真寫不下去。
--
篇名未定,隨時?#0124;改-///-bb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