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Style咖哩粉,自己調自己的味
http://hsiehyunglin.pixnet.net/blog/post/44362543

沈軒毅 泰式咖哩基本上分成黃綠紅3種咖哩,都可以買到現成的咖哩醬,烹煮時,加點椰漿味道會更好,調味關鍵在於煮好後,需加糖,魚露調味,味道才會順。至於印度咖哩,有幾種香料是基本的,像是洋蔥末,蒜末,薑末,香菜籽,薑黃粉和小茴香等, 香料通常會先磨成粉,整顆香料入鍋的順序要先於粉,另外,依據肉品不同或蔬菜,都有各自的masala瑪薩拉香料(綜合香料),如果要做印度料理,香料建議在這裡買-- Trinity印度食品與香料專賣店,這裡買得到新鮮的咖哩葉,做印度咖哩時,加咖哩葉味道會讓人很驚豔。至於華新街,那邊比較偏東南亞風味,有冷凍香茅,檸檬葉,魚露,峇拉煎等。華新街以滇緬風味小吃聞名,有分成緬甸人口味,緬甸華人口味和雲南風味。若有興趣去哪裡逛逛,我可以推薦幾家我比較常吃的小吃~~

沈軒毅 Olivia Lo 如果想吃烤餅,我會去786李園清真小吃。
至於緬甸奶茶,現在有開一家奶茶專賣店(也賣餅),但我偏好緬甸小吃的奶茶,有時間的話,坐下來再配塊鬆餅。其實緬甸小吃的叉燒拌麵(拌豬油)也很好吃,但不確定是否還有賣。
至於想吃碗粑粑絲、豌豆粉或米線,我喜歡到異鄉小吃,因為不愛吃湯的,所以最常點的是擺夷米線(豬肉)(乾),這家也有豌豆粉,粑肉米線也不錯。稀豆粉是像糊狀的,多數人可能不習慣,豌豆粉是固體塊狀的,蕎麥粉和豌豆粉類似。
另有一家雲南口味,份量就是比較大碗,但常要排隊。
如果要吃客飯(?),可到金孔雀,大家都說它是緬甸自助餐,你就直接在桌上看想吃什麼,指就是了,一份主菜,會配一盤飯,一些生菜小黃瓜和湯(酸酸的)。
另外,也有比較緬甸人口味的,大概就是魚湯麵,咖哩麵。我通常是去吃龔媽媽。咖哩麵可加點鴨血,要擠檸檬汁會更好吃,和魚湯麵也都可加點炸洋蔥或炸蒲瓜等。這兩種雖然都是湯麵,但湯其實不多,麵條都煮得軟軟的
還有,如果想吃點菜,可以去鴻園,老闆脾氣很直,有時候會讓人感覺不太好,但其實他脾氣就是那樣。老闆娘手藝還不錯,因為她是四川人,所以還會有部分川菜的影子,我最喜歡的是脆皮鍋燒,肥肥的五花肉,但經過水煮、油炸,肉還很嫩,皮超脆。另外,芭蕉葉包肉和包魚要看看有沒有。前一陣子它搬到華新街上,我還沒去吃過就是了。
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有機會再寫。近年也開了很多新的店舖,我比較念舊,還是習慣吃老店,新店只吃過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