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希(左)最近迷上一邊騎車,一邊聽iPod,他都聽什麼歌?引起很多人的興趣。
(美聯社)


【編譯田思怡/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

美國人只知道布希總統是虔誠的基督徒,過著純潔生活,直到十一日才知布希也是iPod迷,還愛聽廉價酒吧歌曲。

布希最近愛上越野腳踏車,在德州農莊奮力騎車時,他發現一邊聽iPod隨身聽一邊騎車令他精神大振。

iPod是去年七月兩個女兒送他的生日禮物,從助理幫他下載的兩百五十首歌中透露出布希愛聽鄉村歌曲和經典搖滾歌曲,不過他也愛廉價酒吧歌曲。

倫敦泰晤士報網站十二日刊出布希的iPod歌單,「滾石」雜誌記者李維稱這分歌單是「感覺很好的音樂,但『性愛手槍』除外」。他說:「這分歌單很安全、很可靠,也很討人喜愛。」

不過,歌單上也有帶批判色彩的六○年代民謠搖滾歌手瓊妮蜜雪兒、愛爾蘭民謠搖滾詩人范莫里森的歌曲,還有七○年代搖滾樂團The Knack一九七九年的經典歌曲「我的莎蘿娜」。布希的保守教會支持者可能不愛聽這些歌。

「我的莎蘿娜」的一段歌詞是:「哦,我可憐的人兒,可憐的人兒,妳要給我點時間,莎蘿娜,哦,妳讓我的引擎發動,我的引擎發動。」

李維說the Knack的歌「富有暗示性,但不是直接的淫穢」。

他指出,布希也喜歡聽一些討厭他的歌手的歌,例如約翰佛格堤的「中外野」。約翰佛格堤是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反布希巡迴演唱會的歌手之一。

這些歌大部分由布希的騎車夥伴麥金儂挑選,他是布希競選連任的首席媒體策士。他建議不要對這分歌單進行心理分析。他說:「這是幫助我們爬坡的音樂,不應做心理分析。」

【2005/04/13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