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早,和爸說聲早,問:「你在煮黃耆湯?」「你怎麼知道?鼻子這麼靈。」「那麼香,連我鼻塞都聞得出來。」(其實是他有不經意說過。)「有放雞嗎?」「有啊。」

老爸納悶道:「怎麼每次我們(爸媽)不在家的時候,他們(老弟和老弟的女朋友)就回來吃?」我說:「喔,我『空襲警報來啦!』要叫給誰聽啊!」接下來,捧了一下別人:「可是呢?老弟很厲害,怎麼說,他下水餃,又炒高麗菜。我想我閒閒沒事,看他表演好了。結果,他跟我說他要喝「玉米濃湯」:『餃子就是要配玉米濃湯』,以前媽媽偷工減料的時候,都這麼做。』」老爸不識相地說:「你也可以做魚丸湯啊?」「欸,客人點的是玉米濃湯吔!(怒)」

砂山作法:雞湯塊、冷凍白醬加入適量水中,再放入玉米粒和培根碎,煮沸,轉小火,攪至柔滑到無碎白醬粒,加入糖適量,鹽少許,拌勻即可盛盤上桌,食時佐以現磨黑胡椒。

「你知道他說甚麼嗎?吃到的第一口:『狗屎!』」老爸:「?」「『真是太好喝了!』現代的年輕人的語助詞啦!之後又有對另一位說:『妳怎麼都在喝湯?』『甚麼,才第二碗而已。』我得意的說:『那可是我的殺手級玉米濃湯呢!』,哈哈哈哈哈!(悚慄調)」

後來又再次向老媽吹噓了一番,砂山也來向老媽請教『媽媽的味道』:適量水,加入玉米醬,煮滾,加糖,勾芡,打個蛋花,即完成上桌。我會兩種作法啦,YEAH!


老媽版本的清爽度略勝一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