燻鮭魚一片(掌心大小),切片
大蒜三顆切碎
蕃茄乾5片切細條
酸豆10顆
鯷魚兩條切碎
少許芥末粉
檸檬汁半粒分
鮮奶油200g
麵2人分
帕馬桑起司少許

平底鍋,熱鍋,放油,爆香大蒜
放入蕃茄乾、酸豆、鯷魚炒至香味出來
倒入鮮奶油,加入2大匙煮麵水
轉小火,煮至稍微收汁
倒入鮭魚、檸檬汁,續煮2分鐘,關火
煮麵煮至彈牙狀態,夾入平底鍋中
開小火,適度加入煮麵水保持溼度
拌勻醬汁與麵,夾入盤中,上撒胡椒和起司粉即完成
-----------------------------------------------------------------------------
鮭魚,是一種難得一見的高級食材
媽媽的朋友送了盒阿拉斯加鮭魚真空包
原以為是生鮭魚(撒花
想做個--鮭魚冷盤
作法是:生鮭魚片排盤(玫瑰花狀??
上撒5、6顆酸豆,旁邊佐以切薄的洋蔥絲
調味料:1/4顆檸檬的檸檬汁、
現磨胡椒、義大利油醋醬
完美的前菜!!

結果打開金閃閃的真空包--是煮熟的鮭魚塊(囧
有用鹽稍調味啦....真失望...(噗

改變計畫,作個鮭魚奶油麵
(私心:把鮮奶油、鮭魚用掉就謝天謝地
食譜裡面需要韭菜花(?)算了...這時節
用幾根蒜的綠色部份替代(反正要丟掉
薄切鮭魚肉:小心翼翼地切.....
開始碎裂成塊,早知順著紋理捏碎還省點事...
大蒜去皮:我最近有個新招:
米酒玻璃罐垂直往大蒜用力敲下去
因為米酒罐底有弧度,所以大蒜並不會飛出去
也不會有菜刀飛出去的恐懼
去皮之後去蒂去芯切碎,
跟哇沙米一小段、蕃茄乾絲、酸豆、鯷魚碎
這些爆香用的材料放在一塊

之前我都不是放鮮奶油
都是先大量製作好的白醬
白醬比較便宜:奶油、麵粉、牛奶
今天發現...兩者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鍋裡放油放料,炒炒炒,倒入鮮奶油,攪攪攪
鮭魚放入,攪一攪它變得更爛了,只好停手
放入檸檬汁,結果檸檬子掉入...會吃起來苦苦的(筆記
此時發現我鯷魚放太多了,放了三條,所以蠻「濃郁」的
試吃醬汁時,居然覺得還需加點鹽!

事後之見:其實以當時溼度、鹹度
加兩三大匙煮麵水應該ok(我的煮麵水是很鹹的
停火等待之時,發現鮮奶油醬汁會「分解」
適時的攪動是必須的....魚肉沒救了

煮麵:用中華鍋,放適量鹽(跟海水一樣鹹
麵若無味就不好吃,醬味道再濃也沒救。
又,家裏最近買了新爐台
它最大火力時的出力,讓我十分滿意
水大滾時,放入義大利麵條
開始的兩分鐘要不斷攪動鍋中的麵條,以免沾粘
然後就是:等。
時間差不多時要試吃,像今天的情況
是要在平底鍋中再加熱攪拌的話--麵要稍硬,
麵反正不能軟軟綿綿的就是了
一切靠的是經驗.....

煮麵時我放的是200g再多一點,
所以比兩人份還要再多一點
又,我買的夾子(非常大),一挾是一人份(手感
直接麵煮好就挾入鍋中,不需瀝水
這個溼潤度是需要的,不夠,就再加煮麵水
食材全在平底鍋中了,一決勝負的時刻到了...

理想情況:
快速攪拌麵和醬汁,一分鐘左右,盛盤,完成
在我作義大利麵的經驗裡:
醬汁都要和麵一同在平底鍋中
你濃我濃一陣,才會好吃
我怕蒸發太快,造成沾鍋,所以開中火
即使如此,因為我動作還是慢了一點,水又變少了(汗
總之.....差不多時,就該夾出來了

放在大盤子,讓大家以自助餐的方式自由取用比較好
你分成一人一盤,有人嫌多,有人嫌少...囉唆死了
起司粉、胡椒也都是吃時再自由添加
我們不要管人家太多

食後感想:
我是覺得濃郁了點,而且少了些綠意(蔬菜
老媽大激賞,覺得酸味夠,不過,醬汁可以再多一些
今天的煮食,算是成功(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