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真是個謎啊...是逆流吧...
友:???
逆流這個梗...攻殼本來就是從米國逆流回日本的
我說這次...明明你就不知道有2.0的存在,怎麼剛好去「再起動」的?
可能是從你那裡逆流回來(思
胡說,你先跟我說了我才知道有2.0而且已經出了(掀桌!
你之前就知道快出了才是吧,你先知道的!

友:那麼,你說說看,到底是怎樣的情況下才翻出來看的?
砂:因為...先看的是「攻殼機動隊」(1995),喔!我在整理的時候翻到的...
翻到一堆就只看這部啊
不稀奇,想說好久沒看了
是啊,大家都有看過,這並不能成為理由
剛好這一部...我看過電影第一部+innocence+tv第一部
嗯...
手上還有tv第二部跟sss
還有...
對2.0,有待補完...所以...
糟糕,被你一捏2.0,這樣我根本不想看了
照我說得,瞄一下就好了....
3D的很違和嗎?
對!會完全破壞你對素子的情感
真的!!!你消息靈通的!!WHY!!!
押井守把原版破壞了,但素子她還是在我們的心中...
就無視新版吧
用力無視中....

砂:所以老實說,是湊巧,時機有點微妙罷了,不好大書特書
友:太微妙...
INNOCENCE之時我還剛好人在日本,還好沒去看
為何?
日文聽不懂,結果中文也不懂...
砂山你兩部都是大螢幕看的嗎?
只有INNOCENCE,照有裸體和爆頭來看--限制級(蓋章)=剪片
所以還是看DVD來的好(茶
這不就是賣點,賣點啊--裸體+屍體?
爆頭不是吧!
可是,裸體是!(拇指
沒錯!正是素子的裸體!!!!!(拇指
請說「義體」好嗎?如果特別你要提起「少佐」...
喔,你都說他是少佐...你先提起裸體的...
你若是執著於此「素子的裸體」或「少佐的義體」,2.0可能第一段就會氣得摔碟了
真的!?一開始高空那一段?
還有之後的人形變成人主題歌那一段,還有潛水那一段,3D違和嚴重...沒了...其他...完全一樣喔!
嘿!(直接摔碟

友:先不說這個,SF也有看這部喔
砂:她只是在看素子吧...
友:台灣居然這種落後地方也看得到,不是說是一堆難民嗎?
砂:呵呵,沒想到你這美帝的走狗,也會欣賞這種說理性強的作品
友:我很早以前就看了,不負我OTAKU之名
是啊,這部是一定要的,先不說台灣,攻殼他對美帝的描寫,你覺得如何?
就一個仇視咩,居然第二部說要向日本重修安保,以蠻可恥
我倒是覺得CIA的作法卑鄙
CIA本來就是這樣(茶
難怪你會直接能接受日本ANIME,因為不喜歡米國...
米國的本質你也知道,向來黷武的趨勢不用我多說
所以有國際情勢一慨都會扯到美帝,想想,中間又經過了兩次核子大戰
日本人的動畫每次出現核戰爭,我都覺得陰鬱...陰森森的感覺...
這是全世界只有他們才有的人文資源呢!

友:世界大戰的部份、時間、範圍,還是沒說清楚(不滿
砂:太平洋戰爭?世界大戰?
總之,美帝敗了
是兩敗俱傷的核子戰,因為日本有處理輻射線的「日本的奇蹟」,所以復興得快...
不可能!!以面積來論,米國不容易被核彈打倒
反正他又沒說怎麼打...後來就是代理戰爭+聯合國介入...打個不停...
有傭兵劇情呢!!(樂

友:又,美國變帝國主義?美帝?作為一個美國人聽起來刺刺的..
砂:那是敵對時期日本對米國的稱呼,所以認定是敵國?我倒是常聽人這麼說...
幹麼不說中國(怒
就是因為對中國的敵意還沒有美國深,他的設定請你接受一下OK?
中國居然沒事?
大概是,中國看起來老神在在
下次就是他們了,希望還有第三期

砂:還有,韓國、台灣變成災區了
友:糟糕...
台灣有捲入的話,沒理由中國可以置身事外
他對台灣的描寫...製作群偏愛台灣
是滴,他們偏愛台灣,愛個頭,把台灣寫得一副落後兼迷信樣@INNOCENCE!!
問題這就是全世界對台灣的刻板印象!
還好已經不是他們的殖民地
好友善的描寫啊.......
是啊...無言,看起來好像沒有商業區...
至少像你們台灣就好了

友:對了,九課位在的的新濱市?
砂:應該是橫濱吧!「新」宿的高樓群+「橫」濱的海港風貌
瞬殺!(GJ!
順便提一下,它的新港市,還真像香港
所以INNOCENCE就到台灣了,TV版則是日本...
我想過很久了,不過它的東京好像陸沉了...
所以新濱市現在是首都了??
看他首相都在那裡上班了...應該是吧....
所以九課是國家級的特種部隊??(大驚
「不存在的九番」...你現在才領悟到嗎?
「不存在的九番」...這是哪來的梗啊?
南瓜剪刀...剛好用得上嘛!

友: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地方級警力(汗
砂:因為規模很小嗎?兵在精不在多...
友:他們九課機器人倒是一堆
砂:國家公務員真是在精不在多...
預算要多....
「2029年に内務省公安部内に設置された内閣総理大臣直轄の防諜機関」
直屬--感覺是極容易被誤用呢!!
不過他們跟攻殼車一樣是思考兵器,有自由意志的..
呵呵,吃國家的俸祿有辦法這樣就好笑了...
所以...真是太優秀了
戰爭變了,所以這些人才會上來吧
真是變了,戰爭變成反恐戰爭、電子戰,城市/程式裡的戰爭
很符合時事啊,這是我激賞的一點
不合時事的更是令人激賞
光學迷彩、全義體的超人、電子腦與HACKING、網路的意識共存、GHOST、多腳戰車...
無違和...
是啊,無違和,跟我們波長蠻相近的呢!
所以說只要夠細膩就會容易波長契合吧
是因為駭客任務的推廣下,接受度變高???

「喵的!駭客任務抄攻殼來著的...」
「駭客任務後來太糟了...」
「別提它了,好虛的基努李維...」

砂:剛看完TV兩版,即使是超A級駭客還是有無力回天的時候....
友:九課他們的任務裡難道沒有暗殺這一項?
你忘了素子他開天闢地第一項任務,就是暗殺嗎?
即使有也是用極古典的方式呈現。「BANG!」(爆頭
有不滿嗎?若都是電子腦戰多無聊啊...
有暗殺這項不就已經天下無敵了?
亂說!都殺光了不就沒戲唱

怨念啊!面對的並不是「殺得死」的敵人
複雜化敵人,一期是虛擬組織,二期是跟他們一樣的隱密組織
既然都可以撂得倒這種等級的...
還有各組織間相互制衡...尤其是軍方特殊部隊...
軍武迷會喜歡!
我不是軍武迷!
我也不是!
還有政治勢力間的角力,國內及世界的都有...
政治迷會喜歡!
我不是政治迷!
我也不是!
這樣我們到底是在看什麼?
素子吧...
少佐!!

砂:我正在看2.0
友:嗯...
有種被催眠的感覺
???
是我目前入手畫質最讚的一部!!
所以...
違和的部份我用腦去與記憶同步化...
乾脆不要看!
畫質不錯!
欸...
既然入手了就要完食它
搞不好以後3.0時會全3D化
太糟了...別又來了,錢拿去作新篇吧...
是啊,我要新篇...
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