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基金經理人妮可拉‧霍利克育有五個孩子還闖出一番事業,號稱「女超人」。她十一日發揮過人的勇氣和機智,嚇退兩名持槍搶匪。

四十三歲的霍利克女士坦承抵抗搶匪讓自己冒生命危險,但她就是拒絕交出財物,因為「這是原則問題」。

霍利克十一日晚間八點半左右駕車停在倫敦南坎辛頓價值五百萬英鎊(約台幣三億元)的五層樓房住處門口,一下車就看到一輛逆向行駛的機車突然停下來,後座頭戴安全帽的持槍男子迅速走近,喝令她交出身上珠寶,否則就要開槍。

她對搶匪說,開槍殺人是「很愚蠢」的事,要坐一輩子牢。搶匪改口說要用槍打她,還說「槍是鐵做的,會很痛」。霍利克回答:「好啊,打我啊。」搶匪立即將她推到車旁,用槍柄打她的耳後還揍她的額頭,然後把她推倒在地,要她交出戒指。她靈機一動,趁機脫下戒指丟到一旁的社區小廣場裡。

霍利克說:「他搞糊塗了,我馬上說:『天啊,我好像把戒指弄掉了,我幫你找。』」

她假裝幫搶匪在附近找戒指,過了幾分鐘一輛車開進社區廣場,她趁機對搶匪說:「看那邊有輛車來了,那是我老公,你們最好快走。」趁著搶匪一分神,她拔腿就跑,搶匪也馬上坐上同夥的機車逃逸。

倫敦警局說,霍利克遇劫當晚,附近發生另外兩起搶案,嫌犯應該是同樣的騎機車歹徒。

【2005/04/14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