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了很多『BAD』這隻MV,也就是MJ在光譜的『陽剛』這一端的代表作,今天,我想要跳到光譜的另一端,窺看他極『陰柔』的一面。老友說:「好,隨你。」

『FALL AGAIN (demo)』這首歌,出現在麥可傑克森教主大人『The Ultimate Collection (disc 4)(2004)』,幸或不幸,最近幾天,我才得以拜聞之,此闕居然成為我對MJ『歷年歌曲最愛BEST 3』!老友不耐道:「好了好了,用免錢的就別再愛現了,OK?你粉絲當到太平洋去啦!一個子兒都不用花的嘛,嘖!」

這首歌,妙,教主他那猶如剛睡醒的『天然』嗓音(老友:有點大舌頭嗎?),真是得到了史提夫汪德的真傳啊!曲中使用彈性速度、真假音互換、有一點loose的和聲(老友:跟他的『BUTTERFLY』一樣咩。搞不好同期的?)我說:「『BUTTERFLY』是男歌,『FALL AGAIN 』是女歌。」

老友說:「呵,有趣的觀點,但,何以見得?不過,他這闕真的讓我想起了德永英明的『VOCALIST』三連發、大HIT系列…」「嗯,有一點,您該不會是想要叫我們麥可教主,也去唱一片純粹是『女歌』的翻唱集吧。」「以MJ的個性,會再出一張全是勇猛威武的『男歌』來做雙專輯配對吧。陰陽調和咩,呵。」

今天,老友腦袋過熱,一大早就已說出了『非人哉』的話了。「我真是服了您,今天您的『粉絲妄想模式』,啟動得特別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搞不好全天下…咳,算了。」老友克制一下下。我說:「MJ是絕對有這資格的。」「只是看他想不想要罷了,以他『目中無人』的脾性,呵,不太可能。」「要拿版權費給別人,他老人家心疼荷包吧。」「大概不錯,小氣鬼一枚。HEEHEE。」

老友以下精闢言論,我一字不漏抄上來:「若是MJ他真的『做了』『女歌』,可以想見,一定會比溫文儒雅、千首一面的德永兄,有著更多張力、更加狂放、更加雕琢、更具技巧性(我說:搞不好更『天然』哩!)…我期待他的和聲的密度變化…(啥?)音牆,懂嗎?(喔。)」

一邊聽著歌,我一邊用假音聲嘶力竭地跟著唱著:「…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老友說:「嘿!小子,別太勉強了,要人命啊!(笑)」到底是要他的命,還是要我的命啊!糟,他該不會是誤會了吧(汗),真要命。

我說:「這句是用『EUPHEMISM』吧,不就跟演歌裏常用的『抱緊我…』一樣?」「哈,『整首』裡頭都是呢,OK啦,過關!」我說:「那句『…I need your love in my life』唱得很像『…I need your love in my arms』」「呵呵,當真?重播重播。」老友興致來了,一聽之下,無言:「…你騙我,是砂山你自己的變態妄想吧。」「呵。你天然吔!」「…」

老友被激,更加語不驚人死不休了:「啊啊,那歌詞…」「啥?」「…I wanna spend time till it ends…」「怎樣?到天光啊。」「嘖嘖,太天真了,副歌再改幾個字,就變成『失樂園』了…」「喵,不了。」「一對不倫的男女,一段不被允許的戀情,兩人在溫泉旅館的小房間裏,燃盡最後的激情…」「激烈做愛,然後呢?」「嘖!」老友瞪我一眼,似乎對我的不懂情趣,有些不爽。

呵,您『老友』大人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您就是專用這招來釣妹妹的,可惜啊,對老子無效,鐵版一塊。

老友:「咳,我還沒說完,你聽那第三段歌詞,嘖嘖…」
『FALL AGAIN (demo)』第三段,謹節錄如下:

「You’ll try everything you never thought would work before
When you live, when you love, and you give them your all
You can always give up some more…
Baby nothing means anything unless you’re here to share with me
I can breathe, I can bleed, I can die in my sleep…」

(恕砂山不翻譯了,大家自個兒看,因為實在點兒…)

我聽了,說:「麥可,他,睡著了嗎?有些字沒唱到!(爆)」老友說:「他已神遊太虛,FLOW的狀態在亂唱了,喔,不,應該說是『即興創作』吧。」「不是,那詞,是『女歌』吧?好纏綿啊。」「給MJ來唱也沒什麼違和感啦!哈哈!不然你這樣想:『WOMAN ON TOP』,蠻適合他的…(燦笑)」「我X!」

「還有還有…兩人溫存到天明,然後,嘿!(一劃脖子)『心中』啦!(意謂:殉情死),哈!『FALL AGAIN』 啊!今生今世,最後一次啦!『I can die in my sleep…』哈哈哈哈哈!(悚慄調)」我聽了,呆然半晌,「好變態啊!」老友說:「果然教主是外S內M啊!」

之後,我企圖將這強行植入腦中的--「過激」鏡頭刪除…有點難,再刪,還真難,我刪…用狠招『誰かに盗れる くらいなら,あなたを殺して いいですか?』(天城越え)來刪,不行,不巧,兩首『融合』了,WOW!石川,妳不行啊!趕快塞到潛意識裏。

老友說:「呵,我有感覺了,呵。」

狂笑了一會兒,兩人覺得恥笑夠了,老友自動停止,思考起來:「教主啊!真是帶來大家無限的歡樂啊!(XD!)」回歸正題,結論來了:我個人覺得,這首『FALL AGAIN (demo)』是MJ他近年來的作品裏,我最最喜歡的一首,為何?是因為它『天然』吧,渾然天成!很放鬆,很自在,很可愛。

老友說:「這是『DEMO』才會有這種效果,你要是在他『專輯』裏聽到這首,可能就又被他東摸西摸,摸成另外一種樣子了…」「所以你說他不會再收這首了,另外進化的版本?」「『下面沒有了』,他收過了,就不會再收,相信我。」「THRILLER 25?」「哈,那是另外一回事吧!」老友打個哈哈,避過了我的吐嘈,驚險驚險。「不敢不敢。」「既然這首那麼強,他幹麼不收在專輯裏啊?」「跟『BUTTERFLY』二選一吧!略遜一籌。弱了一點。」「有股淡淡的哀傷呢!這歌,唉,也對。可是,怎麼他又放在精選集裏啊?」老友想了一想,說:「他喜歡這首吧,誰知。」

最後,我說:「MJ很喜歡那個『喵喔』的小音效吔。最後他還讚了一下『COOL!』…」「我也蠻喜歡的,不知道是怎麼用的,合成器去調的吧!『喵喔』。」「WOW,唱出來的嗎?」「哪知?」

註:天然=天然ボケ=不食人間煙火(誤)



歌詞:Fall Again BY Michael Jackson

Feels like a fire that burns in my heart
Every single moment that we spend apart
I need you around for every day to start
I haven’t left you alone
There’s something about you, I stare in your eyes
And everything I’m looking for I seem to find
All this time away is killing me inside
I need your love in my life

I wanna spend time till it ends
I wanna fall in you again
Like we did when we first met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We fought in a battle, nobody won
And now we face a mountain to be overcome
You can’t turn away, the past is said and done
I need us to carry on

I wanna spend time till it ends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Like we did when we first met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You’ll try everything you never thought would work before
When you live, when you love, and you give them your all
You can always give up some more
Baby nothing means anything unless you’re here to share with me
I can breathe, I can bleed, I can die in my sleep
Cause you’re always there in my dreams

I wanna spend time till it ends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Like we did when we first met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I wanna spend time till it ends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Like we did when we first met
I wanna fall with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