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我是非常在意你啊...砂山君...
你已經在意到了異常的地步了(抖
砂山你跟我有十年了還搞不懂我在做啥(打開小蛋糕
不是作音樂嗎?
是做音樂,音樂創作而不是音樂演奏喔
是,所以要接廣告是吧,還有做sideman,呵呵呵呵...(煙
要吃飯養家啊,我不是古典樂師有人供養我
所以說...

澄清一:你眼中的爵士樂是?
【砂山的爵士樂概念】
1.藍調音階
2.搖擺
3.即興

沒錯,這是教科書上說的

澄清二:你眼中的爵士樂大手有?
【砂山的爵士樂英雄殿】
John McLaughlin, 1942年1月4日 -
Shakti
Miles Davis(Fusion 時期
John Coltrane
Herbie Hancock
Jaco Pastorius
Jan Garbrek
Pat Metheny

這些人都做了一定的融合,除了jonh coltran以外
他--已經跟外星怪電波融合了
黃河之水天上來啊...free jazz
所以三元素你最注重的是:即興

【老友的爵士樂英靈殿】
Miles Davis( Modal Jazz 時期
Duke Ellington
Glenn Miller
Ella Fitzgerald
NAT KING COLE
Jack Dejohnette
Elvin Jones
harvy mason

大樂團跳舞音樂編曲
受歡迎風靡一世的歌者
鼓手老少不拘

所以三元素老友兄你最重是的是:搖擺

我有說我幹麼不做爵士嗎
你說過:有好的編曲你要自己用在自己的東西上不是嗎?
其實....
怎樣??
我比較想做standard而非即興(聳肩
啥,一首歌要變成standard!!太過於雄心壯志了!!
如果是電梯音樂老子一隻手就做的出來!
現今的電梯音樂,你說的是smooth jazz嗎?
對,如果我是搖擺派的我就是要出暢銷曲否則免談
對,因為我是即興派的所以聽到太多怪電波其實想回歸單純的音樂了(呼..呼..
所以音樂是...殊途同歸

沒有好旋律也枉然
好橋段呢?
要搭在好旋律上就有變魔術般的效果
所以說..你少了即興的老哥,殘廢!
我只是少了即興罷了。
為何不即興?
我問你:暢銷曲的即興在..
間奏
暢銷曲的精髓在..
hook,附歌
沒錯,100分
夠了,這是常識
所謂即興--我一隻手也是在玩別人的旋律,尤其附歌不能玩太大
所以說?老梗要留給你自己,所以不玩爵士
爵士是老梗嗎?太小看了吧,回去讀讀音階去!go!
不然呢?
暢銷曲沒時間即興
啥?
暢銷曲沒時間即興
啥?
暢銷曲要專心一意在形式美上:工整、老梗、catchy、搖擺
一點都沒有即興精神嘛,糟糕...
創造力濃縮成四分鐘上下的「歌」,所以說沒時間打散再重組了
所以說???
我從小立志做standard,只准別人唱我的歌,我不必去唱別人的歌!
真是。事與願違啊...


非常介意啊!砂山!你居然現在才懂我..(默
因為你一隻手就能即興了
只要是樂師都行啊,連你也行..外行人
要夠搖擺
對!
舞場音樂
對!
要有老梗夠catchy
對!
形式反覆工整
對!
這樣相加起來....是踢死狗吧.....
對....(嘆
又流行回來了嗎?
賦予時代新意義吧!
踢死狗的smooth jazz(死
更正:是acid jazz,有取樣天才之稱的我做了不少
惡...這太惡搞了
對吧,這太浪費天份了(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