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CARON

為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而請假不上班,你是否曾為此感到過緊張,或沒有勇氣提出?
受宣布退出奧運賽事以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的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啟發,住在紐約市的作家、政治策略師瑪麗莎·卡巴斯(Marisa Kabas)最近在Twitter上提出了一個類似的問題。

「這令許多人感到震驚,」卡巴斯在週三的一個採訪中說。「因為大家的心態都是要堅強,克服痛苦。」
這條推文引發了上千條回應,許多僱員稱他們不會說出想要休假的真正原因,或者覺得不得不說謊,因為他們為此感到尷尬。其他人則說,他們從來沒有因關心自己的心理健康而休假。

作為一名自由職業者,卡巴斯曾大量撰寫關於她的健康問題——包括焦慮和抑鬱——的文章,她說她有時醒來並決定「我今天沒法工作」,然後放一天假,這是她以前作為員工時沒有過的奢侈。
在美國的私營企業、州或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員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擁有帶薪病假,但調查表明,其中一些員工不太可能出於心理健康原因請病假或害怕這樣做會受到懲罰。
專家認為,如果你也猶豫不決,那便是時候開始考慮如何保護和優先考慮你的心理健康了,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間數百萬遠程工作的員工開始重返辦公室的時候。
「你不會為生病請假而感到愧疚。因為心情不佳而請假休息同樣不應該讓你感到愧疚,」波士頓布萊根女子醫院的臨床健康心理學家、哈佛醫學院精神病學講師娜塔莉·C·達蒂洛(Natalie C. Dattilo)說。「你的身體需要休息,你的大腦需要休息。」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需要一個「悲傷日」?

「悲傷日」,又稱心理健康日,沒有官方定義。通常是算在病假(或個人假期)裡的帶薪假,用來幫助那些不在狀態的員工,提供一個讓他們放鬆心情的機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乾脆從日常壓力中休息一下。「悲傷日」只是暫時的解決辦法,並不意味著解決更深層次的問題,但有時離開一段時間會產生很大的不同。
倡導組織美國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 America)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施羅德·斯特里布林(Schroeder Stribling)表示,你的公司可能沒有指明病假可以這樣使用,但「心理健康就是健康」。「兩者密不可分。」

斯特里布林說,一些跡象說明你需要請假休息,但它們可能並不明顯。這些跡象包括你的情緒、工作效率或專注力的變化。你可能還會注意到,你比平時缺乏耐心,易怒,或者入睡困難。
你也可能有身體癥狀。例如,斯特里布林說:「如果我開始頭痛,這對我來說是壓力的跡象,我需要通過心理健康日來解決這個問題。」
歸根結底,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組織心理學家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說,考慮到過去一年半的特殊壓力,不管你有什麼具體癥狀,「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從精神健康日中受益,你就應該過一個精神健康日。」他最近的播客探討了「悲傷日」的好處,以及在工作場所建立同情文化的重要性。
有些公司可能會要求員工在請病假時提供證明文件,比如醫生證明,所以一定要了解所在地區的法律規定。例如,在紐約市,僱員不需要提供文件,除非已經請了連續三天以上的病假。

你該怎樣要求休一個精神健康日?

你是否公開自己的休假原因,這由你的工作場所文化,以及你和經理的關係決定。你不應該感到有必要被迫透露更多信息。
「我認為,有時當我們感到焦慮,或者可能因為不得不花時間而感到有點不好的時候,我們會過度分享,」達蒂洛說。
專家建議,在大多數情況下,只需說你需要請一天病假,然後就到此為止。
「我認為安全的建議是不要太坦白,」麻薩諸塞州貝爾蒙特市麥克萊恩醫院(McLean Hospital)的臨床心理學家安德魯·庫勒(Andrew Kuller)說。他補充說,並不是所有人都重視心理健康,「除非你和上司關係密切,否則這是一種風險。」

但如果你是在那種可以說實話而不用擔心受到懲罰的地方工作。在這種情況下,你仍然沒有義務透露你為什麼想請病假。然而,如果你想分享(或者有興趣減少精神健康方面的污名),你可以跟經理說,「我覺得花一天時間充電真的會對我有好處,」格蘭特說。「我想帶著我全部能量回到工作崗位上。」
格蘭特補充說,當員工身心疲憊時,他們的工作質量、工作效率和周圍的人都會受到影響。

「我認為,與談論悲傷、沮喪或焦慮相比,談論職業倦怠要容易得多,所以我可能會謹慎行事,強調這對公司有好處,而不僅僅是對你自己有好處,」他說。
格蘭特說,如果你覺得能做到,你也可以嘗試在部門裡為關注心理健康疲勞者們組織一個聯盟。他的新書《再想想——知道你所不知道的東西的力量》(Think Again: The Power of Knowing What You Don’t Know)挑戰讀者們改變長期以來的思維模式。作為一個團隊,你們可以討論一些問題,比如錯過了截止日期或因工作倦怠而加劇的錯誤,然後把這些問題交給你的經理,他可能會有動力去尋找解決方案。這樣,你就可以試著為每個人改變這個系統,包括你自己。
在「悲傷日」你會做什麼?

在決定如何利用心理健康日時,首先應該思考是什麼讓你走到這一步。你的個人關係是否需要關注?你是否被你的工作量搞得筋疲力盡,急切地想與一切事物斷開聯繫?你是否度過了特別緊張的一週,想花些時間減壓?也許是幾種元素的組合。
提前想清楚可以幫助你以最有益的方式度過這一天。有人可能喜歡按摩或是一整天的放縱,也有人可能喜歡繪畫或是園藝。還有人會覺得與朋友或家庭成員重新聯繫最有價值。
這一天也可能提供一個機會,讓你重新思考自己的日常活動的機會。「它們給你帶來快樂或是意義了嗎?」庫勒問道。

他還說,接下來,要想辦法定期照顧自己,比如冥想、瑜伽或做一頓健康的飯菜。制定一個計劃去做更多這樣的事情。
專家們說,無論你做什麼,都不要花一天的時間查看信息,或是感到內疚。「照顧自己不是一種自私的行為,」格蘭特說。「那些無私到自我犧牲的人最終會精疲力竭。」
所以,與其想著「我現在應該在工作」,不如試著用更積極的方式重構思維,達蒂洛說。例如,她還說,試著說:「如果我現在能在工作,那很好。但今天是我需要照顧自己的日子,所以眼前這些就是我要做的。」

arrow
arrow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