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職不無聊啦,但我更喜歡我的兼職。」莎莉是旅行社業務,她另外還有兩個「阿魯」:網拍和算命。

莎莉學命理十多年,紫微、卜卦、風水、命名都有涉獵,最喜用九宮數,因為學理簡單,而且除了預測將至之事,還能告訴你解決問題的方法。平常不太聯絡的朋友,年底一定會出現,探問來年運勢如何,她沒收過錢。

這個興趣發展成副業,是今年初的事。算得準的口碑一建立,有人慕名而來,「一下子業績爆增,朋友開始幫我介紹客戶,還幫我做價目表。」莎莉沒按表收費,包多少,對方高興就好,總之已不再是免費諮詢。

客源增加以後,莎莉儘量讓下班時間固定,好回家排九宮圖、看資料。與客人見面多在周末,生意最好時,一個星期天可能八九個小時都待在咖啡館,輪流見四五個人,「女生多問感情,男生多問事業,這行滿像心靈導師的。」

算命每月為莎莉帶來一萬元左右收入,她四五年前開始的網拍,經常業績也能破萬。「做網拍,本來只是把自己吊牌沒拆的衣服出清,我一個月薪水大概三萬塊,都敗在上面。」有經驗了,她也批些衣服、嬰兒和寵物用品來賣,「對小朋友和寵物,現代人最肯花錢。」

卅四歲、單身,莎莉沒什麼經濟壓力,整天在不同的工作之間流動,是她選擇的生活方式。

莎莉計畫在兩年內把兩個兼差變成正職,「職場人多是非多,環境很汙濁,我覺得和電腦相處比較容易。」網拍漸上軌道,也已經有咖啡館請她駐館算命。這個周六下午,陽光燦爛,莎莉還趕著去上命理課,磨練專業技能,朝她做正職SOHO的目標努力。

【2006/08/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